民調北三都最高!張善政政見支持度破七成、新團隊獲過半市民認可

  •  2023-07-06

民調北三都最高!張善政政見支持度破七成、新團隊獲過半市民認可 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桃園報導

六都市長去年12月底就職迄今滿半年,網路媒體發布最新民調,桃園市長張善政施政滿意度達50.34%,等於過半數市民認可新團隊的施政,讓張善政民調在北三都排名第一,尤其對多項政見的支持度突破七成,顯見在總統大選藍綠白選邊的效應下,靠政見落實在民調中殺出一條血路。

分析民調結果,張善政去年就職後,團隊沒有蜜月期,馬不停蹄端出各項政見兌現,尤其選舉時主打的婦幼領域,也因為生育津貼多一胎多一萬、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等政見落實,分別獲得72.32%與71.78%的支持度。

儘管如此,民調對張善政團隊來說,仍有要努力的地方,也就是受訪民眾對於前後任市長的滿意度,鄭文燦獲得47.58%滿意度,張善政則獲得41.71%,兩人相差5.87%。

對此,熟悉桃園政治生態的人士指出,張善政從去年參選以來,對手就不是林智堅、鄭運鵬,而是深根桃園八年的鄭文燦,他的影響力在於藍綠通吃,加上卸任後,仍有中央的曝光度,因此聲量始終維持住。

這名人士指出,對比鄭文燦,張善政個性相對不是走「政治明星」路線,務實的個性,過去在選舉期間也吃過悶虧,如今當上市長,靠這半年來拚政見,民調與鄭文燦其實相去不遠,再給一點時間,民調結果很可能就會不一樣。

他指出,若進一步分析媒體曝光的數據,也看出大選效應,藍綠白支持者極端化的選邊站,但是張善政「拚政見」卻可打破政黨窠臼,衝出七成支持度,顯見政見落實、為市民打拚的施政方向,是台灣縣市首長中的「清流」。

針對民調結果,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羅楚東回應,民調都是市府團隊的重要參考,張市長上任半年以來,推出許多受到市民肯定的政策,像是代理教師全年聘期、擴大肺癌早期篩檢、1200通勤月票與近期打擊噪音的「靜桃專案」等,都是在極短的時間內提出具體的作法;市府仍有許多政策的效果尚未完全發酵,相信很快就能獲得更多市民朋友的肯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欠稅逾三百萬元  涉隱匿二千萬工程款負責人遭管收

花蓮卓溪鄉LV芒果強勢回歸 世豐電力搶先下訂750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