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小草扎根2.0」 簡千翔:「坐3望4」組議會黨團

  •  2024-02-21

民眾黨「小草扎根2.0」 簡千翔:「坐3望4」組議會黨團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南投報導

民眾黨在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後,中彰投皆發起「小草計畫」,盼能增加基層人力,為下一次地方選舉與大選補充組織;南投縣民眾黨部主委簡千翔今(21)日表示,民眾黨在南投縣拿下7萬多票,與國民黨、民進黨得票率互別苗頭,使得黨部信心大增,接下來將推動「小草扎根2.0版」,力拼2026九合一選舉,盼「坐3望4」達到在南投縣議會成立黨團的門檻。

簡千翔提到,每次選舉都是非藍即綠,但這次得票結果讓「一個小黨可以和藍綠兩大黨互別苗頭」,更指出最重要的關鍵是深入各地的「小草們」。他說,民眾黨不像民進黨、國民黨兩大黨有厚實資源及龐大組織動員力量,但小草們在總統大選期間,自動自發地舉著看板站在路口幫柯文哲拉票,也讓人看到沈默大眾的威力,「一次叫熱情、三次就代表有心要拚」。

簡千翔表示,接任主委時,民眾黨黨員僅5、60人,現在已達到300人,顯見民眾黨讓選民有另一種選項,也等同對未來多了一分希望。他說,在2024年選舉,已達成「立委3黨不過半」目標,接下來將在南投、草屯、埔里、竹山等4大鄉鎮推出縣議員參選人;根據南投縣議會規範,有3名以上黨籍議員,即可成立黨團,故盼能「坐3望4」。

「小草扎根2.0」計畫,目前已開始動員全縣13鄉鎮市分區主任勤跑基層,另外也會持續開設基層公職人員課程,培訓公職參選人。簡千翔說,中彰投都已各辦2場以上,希望將過去成功經驗,傳給想要投入政治的年輕朋友。除了縣議員選舉,他說,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選舉也都會納入,歡迎認同民眾黨理念的有志者能加入其行列。

照片來源:取自簡千翔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觀察】衛福部升台大新竹分院為醫學中心 能助苗栗醫療?

苗栗市長補選 國民黨余文忠整合力強 綠白現起跑已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