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大里空污、廢水惡臭難耐 環保局:加強稽查

  •  2023-09-08

民怨大里空污、廢水惡臭難耐 環保局:加強稽查 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工業區近幾周傳出惡臭,民眾向民代陳情,懷疑有不肖業者趁著下雨排放廢氣、廢水,台中市環保局接獲通報後,稽查大里十九甲、塗城等地,已先確認其一味道來源,是汙水廠收受處理外縣市的事業廢液所致,汙水廠已提前封裝處理,另外空污來源仍會加強稽查。

市議員張郁芬表示,十九甲民眾向她反映,行經汙水廠時惡臭撲鼻,一路騎至中軟園區仍聞得到,1999專線也接獲民眾反映工業十四路和工業二十路、工業十一路附近飄臭味,汙水廠不遠處就是修平科技大學,異味也可能造成學校影響。

市議員江和樹表示,民眾抱怨空氣中瀰漫惡臭近兩周,市長盧秀燕曾說要解決空污問題,大里的空氣品質還是如此糟糕,希望市長和市府團隊硬起來,該抓、該罰徹底執行。

環保局表示,派員稽查結果後,異味來源為一旁汙水廠後方加藥機房位置,主因收受外縣市1家事業廢液處理,有明顯偏酸、類似榴槤味的刺鼻味散出;廠方因近日也遭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反映異味,決定在4日收受最後1批廢液處理,即停止收受。目前最後一批廢液已分別封裝,將載往更偏遠的廠房進行處理,環保局提醒業者,加速處理異味問題,也發文通知工業區服務中心加強管理、確實依規操作防範,若檢測結果超過固定汙染源空氣汙染物排放標準,將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處1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鍰。

另因十九甲與塗城兩地有河流相隔,不排除還有其他污染源,近日採移動式監測車,加強巡查,釐清附近空氣汙染物情形。

照片來源: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慶焰火預計湧入50萬人 民代:交通疏運令人捏冷汗

老人健保給付 盧秀燕表態:誰當總統都應補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