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初選比例多少可接受?柯P:砒霜喝一罐、半罐都是死

  •  2023-10-25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新北報導

藍白合不合備受注目,國民黨侯陣營拋出民主初選、民調各半的折衷方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5)日出面受訪,媒體問會覺得一半一半還是太多嗎?柯文哲說,一罐砒霜喝下去會死,那說喝半罐就可以?還是死掉。開放式初選,其實大家心裡有數,要設73個投開票所,還要設在國民黨服務處,「天啊,這還沒投都知道結果,所以一罐砒霜喝下去會死,換成半罐下去還是死掉」。

柯文哲今天舉行政策記者會,並於會後受訪。針對民主初選,媒體詢問上述題目,柯文哲做出前述回應。

另外,侯友宜競辦組織副召集人謝龍介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侯友宜與柯文哲能搭檔,這是最有機會勝選的組合,如果最後是侯柯配,柯文哲想要當行政院長,可以在當選後辭去副總統,副總統人選可以補提名,不必再辦選舉。

對此,柯文哲反問,這個確定這個符合中華民國憲法嗎?這要查查看,他印象中好像副總統出缺沒有補選辦法,這他不曉得,因為他不是法律專家。而副總統兼行政院長,大法官會議已經說不宜了,當然有人說不宜也可以照幹,他不曉得,但不宜就是不宜,至於副總統請辭出缺再補選,好像目前法律沒有,柯也酸,「發言前請先翻閱六法全書」。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多次拉柯文哲到小房間談話?賴清德駁:交情沒那麼好

侯友宜「逼婚不成」恐同歸於盡?柯文哲:每天都被情緒勒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