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憲法大辯論前 台灣百合公義協會理事長徐紹展呼籲三審定讞必須執行死刑

  •  2024-04-16

死刑憲法大辯論前 台灣百合公義協會理事長徐紹展呼籲三審定讞必須執行死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由37名待決死刑犯提出的死刑釋憲案,憲法法庭將於23日開庭辯論,在這場「世紀生死辯」之前,曾於去年發起「執行死刑公投案」的台灣百合公義協會理事長徐紹展特別呼籲,為被害者及被害者家屬的人權、中華民國台灣的法律,三審定讞的死刑被告,依法必須執行死刑,台灣百合公義協會也將直接推動修法,期待各界支持。

死刑憲法大辯論前 台灣百合公義協會理事長徐紹展呼籲三審定讞必須執行死刑 7

徐紹展說,他有一個很深的感觸,馬來西亞僑胞們很喜歡把孩子送到台灣來唸大學,可是近3年來就有3位馬來西亞來台灣留學的大學生被殺死,其中2位被性侵殺害,1位只是撞到人家的肩膀發生口角就被殺死了,台灣什麼時候變成如此暴力?殺人犯案件那麼多,難道台灣人的善良面都喪失了嗎?

徐紹展語重心長表示,台灣人的善良面還是存在,失去的是法律執行力,這些惡徒根本不擔心法律,根本不怕政府,因為他們知道現在在台灣,殺人不會判死刑,判死刑不會被槍決。他指出,有人說「死刑犯也有人權」,自己也尊重死刑犯人權,但「被害者的人權在哪裡?」、「被害者家屬的人權在哪裡?」

徐紹展表示,死刑犯歷經三審定讞,再審、再上訴,依然是死刑確定,就應予以執行,這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法律。他說,過去都執行得很好,這10幾年來卻有人故意卡死刑的執行,已經有2個死刑犯在看守所裡壽終正寢,每天吃好睡好,納稅人要養他們直至終老。

徐紹展說,台灣百合公義協會推動多年的不是死刑存廢,而是依法執行死刑,去年台灣百合公義協會按照中選會公投的程序發起「執行死刑公投案」,已完成第一階段連署,去年5月也舉行公聽會,中選會表示有一些意見,需要協會補正;協會請了兩位非常優秀司法界前輩幫忙補正理由,最後仍然被中選會駁回,駁掉了協會努力1年多的公投連署。

徐紹展強調,不論大法官是不是比照同婚,用偷渡方式廢死或間接廢死,台灣百合公義協會已經與許多位立法委員,達成下會期直接修法執行死刑的共識,除了政府外,超過8成民意是支持執行死刑的。

徐紹展也希望大家能夠給協會力量,比如說小額贊助還是各種方式來支持協會,匯集力量與支持,讓協會為了台灣人民的安全,可以更有能力去做這件事情。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台灣百合公義協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垃圾幣、假投資詐騙集團豪車 士林分署上架拍賣

虛標洗產地 福商勝蛋品3被告偽文、虛標商品罪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