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怎記載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公民運動與樁腳政治對決

  •  2024-01-07

照片來源:民眾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今(7)日晚間於高雄舉辦大造勢,柯文哲表示,台灣不應當再繼續存留在藍綠二黨的泥淖,應勇敢走向一個新政治、新文化,這才是2024這一場台灣總統大選真正的歷史意義。將來歷史怎麼記載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認為是「公民運動與樁腳政治的對決」。

柯文哲指出,將來歷史上會記載2024的這一場台灣總統大選,是一個新政治跟舊勢力的對決,也是一個理性、務實、科學跟意識形態的對決,更重要的它是一個公民運動跟傳統樁腳政治的對決。今天各位來這裡並不是用遊覽車載來的,也不是要發便當,便當裡面還有雙主菜,你們才肯來的那種群眾,大家是基於一個共同的理念。

照片來源:民眾黨

他說,過去人家在講,在高雄派一顆西瓜出來選都會贏,只要他是綠色的,但是他知道在高雄市民的內心裡面,還是渴望一個改變,渴望一個新政治,渴望一個新文化,即使在這麼長久的時間以後,大家都知道在過去的時候,大家常常說國民黨是一個黨國政治,但是在高雄卻有另外一種黨國出現,它就是一個新黨國、新權貴、新潮流。

盤到修法,柯文哲直言,在立法院只有民進黨不想通過的法律,沒有民進黨不能通過的法律,因為在國會都已經過半了。他希望,台灣以後的政治,應當是建立制度,要相信制度,而不是相信個人,因為權力會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會使人絕對的腐化。以前民進黨在野的時候,每天都在抱怨,中央與地方財政收支劃分法,權力都在中央手中,中央錢要給誰?都是它決定的,而不是每一個地方政府有一個規則的遵循。等到有一天民進黨執政的時候,突然發現「這個錢是我在花的,每個人都要看到我臉色,他就不願意改了」。

照片來源:民眾黨

柯文哲強調,所以台灣需要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第一步就是要建立一個法治的國家,要相信制度,而不是相信個人。所以台灣2024這一場總統大選,其實最深層的歷史意義就是,希望從此台灣可以變成一個正常的國家,它是依照法律在運作的,而飛都是用人在控制,這是這場選舉最大的意義。

照片來源:民眾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轟民主政治讓民進黨打壞 柯文哲喊「衝高投票率」把國家贏回來

不可一黨獨大!呂秀蓮:2黨2顆爛蘋果 若3黨勢均力敵是人民之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