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AI法案 為AI發展確立新規範

  •  2024-03-14

歐洲議會通過AI法案 為AI發展確立新規範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歐洲議會近日通過了一項歷史性的法案,以規範包括ChatGPT等人工智慧(AI)系統的使用。這一法案的通過標誌著歐洲在保障公民權益、促進創新方面邁出的重要一步。

隨著OpenAI支持的ChatGPT等AI技術的問世,全球AI競賽也進入了新的階段。歐盟加快了通過新法的步伐,以應對日益增長的AI應用需求,並確保這些技術的負面影響得到控制。

這項法案最初於2021年提出,經過歐洲議會的辯論和修改後,終於獲得了通過。該法案不僅旨在保障公民免受AI系統可能帶來的風險,同時也將促進歐洲在AI領域的創新發展。

根據這項法案,提供高風險AI的企業必須先進行風險評估,確保其產品符合相關法規才能上市。未遵守法規的企業可能面臨高額罰款,這將推動企業積極遵守法規,保障公眾的利益。

此外,該法案還明確禁止了一些具有潛在風險的AI應用,如預測性警察活動和使用生物辨識資訊推斷個人屬性。這一舉措旨在保護個人隱私和人權,確保AI技術的合法、公正和安全使用。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最貴路段出爐!永慶房產集團:市民大道均價破150萬居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