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刊全新改版 力邀金鼎獎團隊操刀

  •  2023-06-01

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 / 台北報導

桃園市刊《桃園誌》今(112)年迎來了全新改版。改版首刊92期以「再說 在說」為題,象徵「土地再說 人們在說」的核心思維。改版後的《桃園誌》邀請金鼎獎雜誌獎製作團隊「在想創意」執行企劃製作,並設計專屬《桃園誌》的嶄新識別LOGO,希望藉由不同對話,觸及不同世代讀者的可能,讓各界看到更多充滿魅力及精彩的桃園。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表示,改版後的《桃園誌》是由一群熱血活潑的年輕創作者組成,主編陳昱青是元智大學校友,對桃園並不陌生,市府也透過桃園誌改版讓青年發揮創意,與市府共同討論執行,用不同觀點呈現桃園的活力與多元特性。

新識別LOGO以桃園的古名淵源「桃子」出發,結合兩個圓圈為視覺表現,第一個圈由線條構成,如同桃園這座城市每個獨特的個體;第二個實心不規則的圓則代表著不同族群的多元包容。三個圖像的結合,代表著說的「:」的符號,讓所有的聲音都能被傾聽與訴說。在想創意也為《桃園誌》披上新衣,封面主視覺以強烈視覺撞擊、活潑的特殊色製作,搭配呼應主題「再說 在說」,以不同深淺的聲波線條與深淺對話框設計,勾勒出城市對話交流的視覺語彙,並融入不同族群、國家語言書寫的「桃園」,刻劃出桃園富有國際多元與色彩的魅力。

92期以街訪形式的特別企劃作為啟程,帶領讀者走入桃園的生活現場;封面故事以三個切角的「說」,帶來桃園發展更多的可能性;改版號也用桃園景色形成明信片,隨刊附贈讀者,藉由視覺到手感的多元體驗探索桃園。

有別於多數市政刊物,《桃園誌》也在這次改版大膽地加入不一樣的敘事手法,成立全新單元「話畫」,由新銳漫畫家Wang dashia操刀,以漫畫風格打造流行卻不俗套的日常小劇場,描繪出既現實也魔幻的桃園生活樣貌。整個「話畫」單元以貼近生活的撰述及圖畫,持續發掘位於桃園的「小彩蛋」,讓《桃園誌》以輕鬆且帶有些許幽默的方式,讓城市的閱讀在潛移默化中成為一種習慣。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新聞處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今成立 首波發言團隊亮相

睽違三年 強勢回歸!63隊角逐新竹市端午龍舟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