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郭台銘並坐「喬了8次」 郭辦發言人還原:有人擅自移動廟方安排

  •  2023-11-02

柯文哲、郭台銘並坐「喬了8次」 郭辦發言人還原:有人擅自移動廟方安排 1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日齊聚在台北市士林的葫蘆寺,參加北港媽祖起駕大典。不過活動中三人座位的安排意外成為本次活動焦點,原先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排在一起,但後來郭台銘的位置被挪到一旁,剩柯、侯兩人並坐,最後坐定則是柯、郭兩人並坐,中間隔了廟方人員後,台北市長蔣萬安與侯友宜並坐。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陳家頤稍早表示,有廟方工作人員抱怨,有人擅自移動廟方座位安排,絲毫不尊重廟方的主體和主導性。

根據現場觀察,今天侯友宜與蔣萬安率先在9點左右到場,但先到一旁休息區休息。此時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就先至台前調整座位,不過廟方人員便上前與黃呂溝通,並多次更改座位,接著柯文哲到場後,直接入座,郭台銘則坐在柯文哲旁邊,黃呂見此想請柯換去坐在侯友宜旁邊,被柯文哲揮手拒絕,且郭台銘也伸手阻擋黃呂,人在後面的士林大同立委參選人游淑慧也搖頭說算了。

陳家頤表示,大家既是受邀前來就是客人,客隨主便是禮貌也是作客之道,結果一早就有記者朋友好心打來提醒,有人在向廟方施壓,想要換位置,甚至態度強硬要求廟方人員,將原本已經貼好的位置標籤撕下來,換成心中預設想給媒體拍到的「夢幻同框」畫面。

陳家頤指出,她在昨晚就已向廟方確認座位安排,當時廟方就已經告知,因為蔣萬安也會到場,因此安排兩位雙北大家長坐一起,郭台銘與柯文哲坐一起。結果今天連廟方工作人員都私下抱怨,「擅自移動廟方座位安排,絲毫不尊重廟方的主體和主導性。」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要求盡快決定「結婚對象」 柯文哲笑稱:休息一晚再聊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納入中配徐春鶯 柯文哲:看她能否說服選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