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台中視察遭里長抗議未告知 民代:未來爭取共榮

  •  2023-08-14

林右昌台中視察遭里長抗議未告知 民代:未來爭取共榮 3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內政部部長林右昌今(14)日前往台中視察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時,突遇太平區里長紀進豐帶民陳情,不滿環太東路銜接祥順路一段新建橋梁工程,里長、公所皆未被告知相關施工資訊,漠視民眾權益。紀進豐說,不反對橋梁新建,但相關配套系統計畫要拿出來,要給說明。

紀進豐表示,開橋闢路他們都很歡迎,但橋梁興建計畫卻沒有考量延伸到太平區道路狹窄問題,未來若開通,恐影響周邊居民住的權利,他強調約有1萬人居住在新坪里,但新平路欲拓寬已延宕十多年,希望台中市政府要讓地方了解整體工程、改善區內兩條路,才是真的達到交通紓解、帶來便利效益。

立委何欣純表示,橋樑一邊是北屯、一邊是太平,這條路至關重要,太平區卻未被告知任何公聽會或說明會,市府應盡善盡溝通之責,加上育才路還牽涉土地徵收問題,希望未來營建署也可以支持周邊配套改善,針對新平路拓寬、育才路改善做工程補助,同時,她跟莊競程委員會再向中央爭取經費,讓橋樑興建能帶動地方發展。立委莊競程同聲表示,北屯太平要共榮,之後也會和欣純委員、營建署討論,如何改善新平路道路問題。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陳大田回應,該計畫約在三年前提出,當時受疫情影響,資訊傳達上恐有時間上落差,只要是對地方好,市府這邊都會再向中央提出改善計畫,未來也會對太平、北屯等受施工影響範圍加以改善與宣導。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視察台中橋梁工程 林右昌:交通規劃中央全力支持

遭陳建仁暗酸 許淑華:行政本一體,救災要一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