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盧秀燕力挺她當立委 蔡壁如籲團結所有力量政黨輪替

  •  2023-11-21

照片來源:蔡壁如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壁如今(21)日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中市長盧秀燕及上百名支持者等人陪同下,一起與國民黨提名的8名候選人完成參選登記手續。支持者高喊「中一的選擇蔡壁如」、「義無反顧拼一次」、「蔡壁如凍蒜」,呼籲大家明年投票時,一定要力挺蔡壁如,護送她進立法院。

蔡壁如一出現在登記現場就受到民眾和媒體的包圍,她感謝國民黨沒有在中一選區另外提名候選人,加上市長也很支持她,希望鄉親可以全力支持她,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來拼這場選戰。

媒體關心民調3%誤差事件,蔡壁如說,柯文哲所謂的知道,是他所簽署的誤差範圍之內,他講的是3%,是柯侯或侯柯對上賴蕭配;柯文哲是一個很簡單的人,他認為他如果贏的不夠多,不管是柯侯或侯柯的數字差只要在3%以內他就禮讓,事實上也是如此。她澄清,她在電視上的發言語氣,是第一次聽到某媒體人的說法,讓她感到疑惑「柯知道那是誤差範圍內的3%」?不是有些媒體報導的肯定句。

面對現在的合作僵局,蔡壁如一直呼籲合則兩利、合作是最好的選項,如果總統局無法合作,在各地方立委選舉大家可以一起來合作,雖然彼此的支持者都有些情緒,她還是誠懇的呼籲,可以合作是最好,如果不能,那大家也要和諧,政黨票就各自努力。

照片來源:蔡壁如

蔡壁如強調,不管總統藍白合不合,台中立委的選舉還是會繼續藍白合作,盧也會繼續力挺她,她很感謝國民黨和市長的全力支持,團結所有的力量,集中選票在海線拼一次,主要的希望就是不要讓明年的立法院再讓民進黨一黨獨大。至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不會幫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站台?她表示,柯曾說過也想幫國民黨區域立委站台,他的想法至今都沒有改變,但之前國民黨有一個黨紀的問題,只要國民黨把黨紀處份解除,區域立委之間的合作應該都還在的。

照片來源:蔡壁如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社評】金溥聰邏輯錯亂 亂操盤會害死侯友宜

【匯流聲明】真相大白 金溥聰誹謗錯人應向「匯流民調」公開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