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爭議 柯文哲嗆邱顯智陰險狡詐、狗比造謠的人善良

  •  2023-06-27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期拋出重啟服貿談判,以及兩岸條例監督條例審查等議題,引起藍、綠、時力抨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更轟,以自己從事人權運動的多年經驗,如果單純反黑箱的程序訴求能號召數十萬人街,台灣的人權與司法程序正義早就飛天了。柯文哲今(27)日下午受訪時被問及此事,表示他如果有改變一定會說明,所以他邏輯沒改變,今天邱顯智出來說當年阻擋才弄這個,「這不表示你是一個陰險狡詐的政客嗎?我覺得政治不需要這樣!」

柯文哲下午出面受訪,對於邱顯智的批評,柯文哲說,正直誠信是他的政治價值,如果他贊成就贊成、反對就反對,到底哪個地方贊成、反對,他一次會講清楚,他後來去看,他九年前已經講很清楚,第一先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有個規範出來,再來貨貿比服貿優先,因為服貿牽涉到人,對整個社會衝擊比較大,他發現他九年前跟現在,邏輯沒有不一樣。他如果有改變一定會說明,所以他邏輯沒改變,今天邱顯智出來說當年阻擋才弄這個,這不表示是一個陰險狡詐的政客嗎?他覺得政治不需要這樣。

媒體也問,時任太陽花學運發言人的吳崢也說,柯文哲當初在公聽會說高階醫療人才會滑到中國,台灣醫療人才薪水將更低?柯文哲說,貿易一定有優點缺點,要想辦法讓優點增加、缺點降低,他再講一遍,中國還是個重要市場,因為最近他有跟美國溝通,過去要跟中國脫鉤,現在發現很困難,所以現在整個國家戰略改變,要降低風險。在沒有辦法脫鉤狀態下,又有程度的連結時,怎麼把風險講到最低?他覺得國家戰略不用自己發明,因為常常這些大國在做的事,就會給我們很大啟示。

媒體問柯,外界說柯的發言是為了搶深藍?為了主導國民黨在兩岸這邊的話語權?柯文哲則回說,國家不要再被藍綠綁架,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中國是個重要市場,一時間沒辦法擺脫它,連美國這麼強大的國家都開始改變國家戰略了,那有什麼理由台灣還要堅壁清野?搞得像義和團一樣沒道理,政治務實就可以。

記者繼續追問,連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跳出來稱不要投給重啟服貿的?柯文哲則說「這就更好笑」,最近政府在弄什麼國家打詐隊,民進黨已經組織了一個國家詐騙隊,什麼柯文哲重啟服貿這件事,根本是假新聞,他在哪裡講說要做這件事?說內部研究,就更好笑了,先儘速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監督條例規範之下開始服貿貨貿後續協商,這是陸委會網站上的資料,陸委會4月不是也開記者會說要儘速推出服貿後續協議?意思就是說民進黨要先出來指責陸委會網站上的資料、開的記者會是假的,這不是就海濤法師講的嗎?「我的眼睛業障重,因為你民進黨一切都是假的」。

柯文哲近期因服貿議題,脫口罵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是「狗」,還想要「踹下去」,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辯護稱狗是可愛動物?對此,柯文哲說,對他來講,「狗比他們善良多的,比這些造謠的人善良多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想選萬華黨卻要禮讓于美人 邱臣遠:尊重黨中央整體考量

首次出訪選新加坡為避親中標籤?蔣萬安:完全沒這考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