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滿意度近5成 陳建仁:全力以赴到519與下任無縫接軌

  •  2024-03-19

施政滿意度近5成 陳建仁:全力以赴到519與下任無縫接軌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9)日公布最新民調,近4成9民眾滿意過去一年多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內閣的整體施政表現、有4成不滿意。對此,陳建仁今受訪時表示,內閣一定會全力以赴,努力到5月19日,與下一任的內閣無縫接軌;針對外界評價及批評,也虛心接受,會繼續努力。

蔡政府將在520與準總統賴清德交接,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獲45.7%支持度、另有46.9%民眾不滿意其處理國政方式。最新民調中,陳建仁滿意度大幅提升至48.6%,則與通過大快人心的交通違規改革措施有關。

陳建仁近日通過的交通違規改革措施,高達7成3的民眾叫好,「未來十項1200元以下輕微違規不受理民眾檢舉」,人民的好感回應,直接反映在陳建仁內閣支持度上。

陳建仁表示,在這段時間,內閣都是兢兢業業的,從事福國利民的工作,成績大家都是有目共睹。他說,美國傳統基金會對於自由經濟的評比,台灣在世界排名第四,是歷史上最好的成績,而且在美、加等國智庫,所做人類自由排名,台灣在世界的排名是亞洲第一。

陳建仁說,內閣會全力以赴,使得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衛生等等的發展,能夠符合國人的期待。他強調,會努力到5月19日,與下一任內閣無縫接軌,使台灣成為更溫暖堅韌更富強的國家。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吧殺機-2】陌生男夢中道別竟是他 一死一傷住進同一個病床

9女縣市長關切電價議題 盧秀燕將代表向中央提案籲審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