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游智彬控台大碩論抄襲 蔣絜安:將尊重審議結果

  •  2023-07-18

新黨游智彬控台大碩論抄襲 蔣絜安:將尊重審議結果 19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新黨立委參選人游智彬今(18)天召開記者會,指控前立委、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的碩士論文抄襲。游智彬指控,蔣絜安剽竊學術研究成果,濫用公家資源,踐踏客家人的尊嚴。蔣絜安對此回應,關於她學位論文的爭議,目前台大學倫會正在調查中,她將尊重並接受台大學倫會審議的結果。

游智彬指出,蔣絜安2013年9月錄取中央大學客家所碩專班,2014年12月起擔任鄭文燦桃園市府的客家局局長,在當局長期間,她獲得中央大學碩士學位並錄取台大國發所碩專班,2018年獲得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

游智彬指控,蔣絜安的論文諸多內容與新聞報導內文一模一樣,原因是蔣利用在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擔任局長之便,直接抄襲各類活動的新聞稿內容,不是抄桃園客家局網站就是抄新聞報導內容,明顯公私不分,剽竊公家資源為己用。

游還指控,蔣絜安找御用學者來擦脂抹粉,其論文訪談根本就是自導自演,先射箭再畫靶,而且訪談內容完全沒有修正,在本文內直接貼上逐字稿。他質疑,訪談內容逐字稿應放在附錄作為補充,而非放在論文本文濫竽充數,合理推測是直接錄音轉檔成文字,連修改都懶。

游智彬表示,兩個月前他向台大實名檢舉蔣絜安論文抄襲、不符學術規範、文獻造假等,到現在台大並沒有對社會直接做出回應,呼籲台大要對得起台灣人,捍衛學術尊嚴。

蔣絜安透過聲明表示,台大為學子憧憬的學術殿堂,她有幸考取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完成在全國一流學府進修的夢想。兩年多來風雨無阻夙夜匪懈奔波桃園台北的求學歷程,特別感謝國發所多位老師悉心指導及同學相互勉勵。

蔣絜安強調,關於她的學位論文的爭議,目前台大學倫會正在調查中,她將尊重並接受台大學倫會審議的結果。造成學校和師長的困擾,她要深深地表達由衷的歉意,未來會更謙虛反省,以更嚴𧫴的態度自我精進。

新聞照來源:游智彬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稱侯友宜請託才入陣 金溥聰:任何批評無須波及馬英九

回應郭台銘「一中各表」談判框架 侯友宜:守護中華民國信念一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