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前石碇區長收賄起訴 賴競辦:侯任內爆貪汙犯、國外找通緝犯

  •  2023-09-19

侯友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日前新北市前石碇區長李浩榕收賄起訴,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痛批,侯友宜身為新北市長,底下官派前區長涉嫌貪污收賄長達十二年,等於從侯友宜擔任副市長時期就開始涉弊。另外,侯友宜明知彭文正是通緝犯,竟在訪美期間刻意與他合照,毫無避諱。侯友宜的行為根本是「任內爆貪汙犯、國外找通緝犯」,絲毫看不出來曾說要打擊貪污舞弊的侯友宜,決心到底在哪裡?

戴瑋姍表示,侯友宜自詡為「警察市長」,底下的官派前石碇區長李浩榕,涉嫌長期透過各項災害緊急搶修標案,向廠商索賄及收受不正當利益,甚至護航特定廠商圍標,涉弊時間長達12年。等於侯友宜從副市長當到市長期間,涉弊情形沒有停過,根本是罔顧市民的生命安全!侯友宜身為新北市長,難道不用負責嗎?

戴瑋姍更指出,侯市長近日赴美參訪時,明知彭文正為通緝犯,竟還刻意與他合影,警察出身的侯市長帶頭藐視法律,這樣的人,真的能夠打擊犯罪嗎?

戴瑋姍直言,新北市治安滿意度已經從2020年第9名一路降到2023年第18名,侯市長昔日曾喊「治安不好、我下台」,如今新北市治安排名連年狂掉、居全國末段班,所謂「警察市長」仍然不斷秀下限,也難怪底下的人敢胡作非為。

有關侯友宜昨(18)日投書「外交事務期刊」(Foreign Affairs),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趙怡翔指出,其中國防、經貿與外交立場與兩個多月前賴清德主席發布的「四大支柱」大致雷同,但關鍵差異就是他長篇討論台海安全當下,卻忽視區域情勢升溫的最大來源,並支持習近平已定位為「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

趙怡翔表示,事實上侯友宜的投稿與「四大支柱」高度相似,就算不說是概念上的抄襲,至少也是對民進黨近年來國安方向的肯定,包括在國防事務上他提到非對稱戰力及全民防衛動員,這都是國民黨立院黨團長期質疑,但民進黨政府推動多年的項目;在經貿方面,侯友宜敘述的產業鏈韌性及多元貿易發展也早就由賴清德提出。

趙怡翔表示,關鍵差異是民進黨推動國防改革、經濟韌性,以及國際合作的核心理念是基於我們看清北京的長期企圖,也跟國際社會一樣,瞭解這些意圖不是來自台灣政黨立場之別,而是為貫徹習近平強調要「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大業。這就是侯友宜文章中不敢面對的現實,也令人質疑國民黨是否有推動上述政策的決心。

趙怡翔說,侯友宜文章中支持「九二共識」也代表國民黨仍然不願回應習近平早在2019年《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談話中就將「九二共識」定位為「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一中框架。在對岸眼中,「一中各表」僅是國民黨取悅自己的話術,因為在現實環境中對岸早已沒有妥協或任何灰色空間的存在。

趙怡翔表示,如今無論我們將侯友宜的文章定位成「一中版的四大支柱」或是「山寨版的四大支柱」,結果都仍然一樣,在沒有認清威脅來源、沒有看清和平要件的前提下,其他政策項目都是空談,不但無法改變藍營在國內販售「疑美論」及杯葛國防改革的既定印象,更無法說服國人侯友宜有護國決心。

照片來源:侯友宜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9月份第三週總統大選3-1】在野三人膠著 市話加手機柯文哲仍領先侯友宜 純市話侯友宜超車柯文哲

【匯流民調9月份第三週總統大選3-2】「郭柯配」或「柯郭配」足以抗衡賴清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