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名單陸續曝光 王鴻薇分析:賴清德不信任軍人

  •  2024-04-11

新內閣名單陸續曝光 王鴻薇分析:賴清德不信任軍人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第一波內閣名單公布,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將任正、副閣揆,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1)日分析,以目前名單來看,幾乎就是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移植行政院,民進黨政治分贓正式開始,並直言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轉擔任國防部長,足見賴清德不信任軍人。

王鴻薇說,新內閣不乏有許多擔任過立委的名單,除了領頭的卓榮泰、鄭麗君外,包括顧立雄、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和前立委劉世芳等人,賴清德自己人用得很徹底,但能力、條件看起來荒腔走板。她說,這樣的政治分贓,不要說外人看不下去,黨內有能力等著接班的人士,委屈也只能往肚子裡吞。

王鴻薇表示,管碧玲擔任海委會主委,金門漁船案事件差點引發兩岸衝突,調查過程從起初的「雷達航跡和影像這些資料全交給檢調了」,最後卻變成「這都是聽錯誤解」,引起眾怒。她說,管碧玲還自行修改立法院委員會拍板的專報名稱,並被抓包簡訊提及「原住民同仁升遷」一事,最後在內政委員會親自致歉,這種人還適任?賴清德認真嗎?

王鴻薇也諷刺,劉世芳堪稱是國內醫學奇蹟,去年立委選舉,劉才主動說因為健康因素放棄連任,現在竟然可以擔任內政部長,不曉得是內政部長這個位子可以治病,還是告訴民眾當內政部長比選立委輕鬆?她說,劉世芳去哪間醫院也可以公布一下,簡直是華陀再世,說白了就是政治利益交換,民進黨現在連演都不演了,不管做得再難看,也要把位子拿到手。

「這次名單中顧立雄是最大的問題,他跟經濟部長王美花兩夫妻把持國政戀棧權位,看來還要下去!」王鴻薇說,國防部長大多由軍方出身的將領擔任,隔行如隔山,國防部軍方人脈、專業都不是一朝一夕可掌握,尤其兩岸局勢緊張,沒有時間讓新政府繼續玩意識形態。她說,顧立雄背景與爭議根本不值得信任,國軍能不能夠容忍把政治帶入軍隊的風險?賴清德不信任軍人就直接說,但國軍不是這樣被羞辱的,這種人事案根本在玩火。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3詐騙財損近89億創新高  郭國文提2面向納入「打詐專法」

客委會遭控挪公帑拍電影搞認知作戰 網質疑:不應拿全民的錢冒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