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影片出包涉歧視 吳崢:荒謬又浪費公帑 一定監督到底

  •  2023-10-08

教育部影片出包涉歧視 吳崢:荒謬又浪費公帑 一定監督到底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教育部在上月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宣傳廣告片,教育部在YouTube的倒讚數更破4000,廣告已下架廣告,並發布道歉聲明,坦言腳本規畫不當。對此,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今(8)日在臉書發文,也翻出教育部預算,痛斥教育部影片涉及了興趣和年齡歧視,雖目前已下架,但還不夠,教育部應該面對大眾說清楚,並且檢討改進。

該廣告劇情是一名已婚、育有2名子女的男性,拜託母親代收訂購的「公仔」包裹,結果母親竟將托款挪去買育兒用品,有網友質疑是反效果,反而助長「少子化」,吳崢認為,廣告影片涉及歧視,任何的興趣,與年齡無關,都應該要予以尊重,教育部的廣告,涉及了興趣和年齡歧視,非常不應該。

吳崢說,影片中奶奶與媽媽,將爸爸用在興趣上的開銷,挪去買其他東西,也傳遞了錯誤的金錢觀與家庭價值,這類狀況更可能再成家庭失和,相關的案例新聞上時常出現。吳崢批評,整支影片不知所云,荒謬又錯誤百出,根本與「少子女化對策」和「0-6歲國家一起養」的政策連結不起來,浪費公帑又扯後腿。

吳崢拿出資料監督,表示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2年度編列了「辦理學前教育,少子女化對策計畫各項宣導活動影片製作及媒體宣導等經費」共304萬元。結果竟拍出如此荒謬的內容。

吳崢最後強調,最應帶頭反歧視、推廣多元價值的教育部,竟然推出歧視影片。雖然教育部目前已文字道歉、下架影片,但還不夠,應該面對大眾說清楚,並且誠心檢討改進。

照片來源:吳崢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盧秀燕用AI播報宣傳國慶焰火 侯友宜讚:表達對中華民國熱愛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 林右昌:請台電研議電纜地下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