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協商如何談正副? 侯友宜:朱立倫會拿出最大誠意

  •  2023-10-27

侯友宜27日舉行住宅政策發布會。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藍白雙方幕僚在10月14日進行首次會談後,由於兩陣營對產生在野最強參選人的方式互有堅持,遲遲未能啟動第二次會談。儘管事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都曾私下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晤談,但柯文哲對於是否接受「柯侯配」或「侯柯配」始終未鬆口。鑒於時間緊迫,雙方陣營已經來不及進行全民調或民主初選,藍白合進入政黨協商。至於政黨協商要如何談判正副問題,侯友宜說,「朱主席會拿出最大的誠意。」

侯友宜今天舉行住宅政策發布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提問。針對藍白合進入政黨協商後,在沒有全民調及民主初選的情況下,要如何產生正副人選,侯友宜表示,他們的媒人,也就是朱主席會拿出最大的誠意、最大的包容,以及非常的懇切,大家一起好好的去面對政黨輪替。「侯友宜也會在這裡扮演最重要一個關鍵角色,只要大家都誠心誠意去面對,我相信問題的解決不會是困難的。」

不過,侯友宜指出,本來今天就要政黨協商,結果又延期到下周,希望柯主席快速回應民意,因為再拖下去,就是讓別人見縫插針,對兩黨都沒有好處。尤其柯主席自己畫出10月31日是底線,推算現在時間,已經沒辦法做民主初選或全民調。侯友宜再度向柯文哲表明,自己絕對是和他合作最重要的對象,呼籲大家趕快政黨協商、坐下來談。

另外,針對電視名嘴批評,柯文哲曾罵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沒讀書,卻還想要對方當副手,以及國民黨是在用血肉餵養柯文哲,侯友宜說,政黨有政黨的自主性,每一個人所說的話,所做的事情,都會留下一個痕跡。侯友宜這一輩子重情重義重承諾,講了他一定會做到,這是他的個性,就像他出來選舉一樣,就是為國家、為人民,他都願意去犧牲奉獻一樣,絕對不會為侯友宜個人,他說到就是會做到。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陣營高來高去 宋楚瑜:歹戲拖棚 多數民眾失望

不滿柯文哲裝傻 侯辦曝內幕酸:柯主席可能記性不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