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8首歷屆總統競選歌 賴清德競辦:每一首乘載不同時代記憶

  •  2023-09-20

改編8首歷屆總統競選歌 賴清德競辦:每一首乘載不同時代記憶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推出的《Lofi on 賴》音樂頻道,今(20)日上架 8 首民進黨歷屆總統競選歌曲的「療癒無人聲版」,從 1996 年音樂人流氓阿德演唱〈自由的風〉,到今年音樂人謝銘祐、黃珮舒創作的〈路〉,每一首歌曲都以全新樣貌重現。此外,《Lofi on 賴》的療癒動畫也搶先公開,除了「療癒版賴清德」令人耳目一新,動畫暗藏的彩蛋更是值得關注。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說明,《Lofi on 賴》重製的 8 首競選歌曲,橫跨 1996 年至 2024 年,包括 1996 年彭謝配競選主打〈自由的風〉;2000 年陳水扁首次競選總統時期的路寒袖〈少年台灣〉、2004 年競選連任時的陳明章〈伊是咱的寶貝〉;更有 2008 年謝長廷競選時自創的〈幸福台灣〉;蔡英文歷次競選總統時採用的何欣穗〈A Better World〉、董事長樂團〈亮點〉、滅火器〈自信勇敢咱的名〉;以及賴清德今年主打競選歌曲的〈路〉。

郭雅慧表示,每一首競選歌曲都乘載不同時代的珍貴記憶,見證了台灣民主萌芽、茁壯的歷程。配合這次民進黨創黨 37 週年,團隊特別將其改編成「療癒無人聲版」,除了推廣《Lofi on 賴》頻道,更期望藉此引起支持者共鳴,也串起不同世代的情感,同步為週末即將到來的黨慶活動預熱。

郭雅慧強調,《Lofi on 賴》搭配的動畫更是精心設計,暗藏許多與賴清德相關的彩蛋。畫面可見,「療癒版賴清德」在房間內辦公書寫,身旁有黑狗陪伴,不時靠向賴清德撒嬌,模樣可愛生動。櫃子上擺放賴清德熱愛的棒球用具,窗外是賴清德經常前往參拜的台南首廟天壇,天色隨著時間早晚會有白天、黃昏、黑夜的輪替,不時還會有飛鳥、流星劃過,相當富有巧思。

《Lofi on 賴》頻道所屬的「2024 療癒系音樂徵件計畫」,已於本月上旬開始徵件,郭雅慧補充,這次希望募集所有音樂愛好者的 Lofi 創作,歡迎踴躍投稿,也邀請大家訂閱《Lofi on 賴》頻道,將於本月 27 日正式開始 24 小時直播,屆時人人可以隨時上線聆聽、觀看,讓療癒、溫暖的 Lofi 音樂與「療癒版賴清德」,陪伴你我的日常。

照片來源:賴清德競選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提虛擬資產業應立專法 江永昌:建構完善監理與發展法制

陳吉仲請辭 總統府:要求行政團隊針對議題「落實檢討精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