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我們的星球 422地球日森崴能源淨灘減塑

  •  2023-04-22

20234223 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森崴能源落實「保護地球、永續發展、綠能減碳、潔淨能源」理念,今天舉行員工淨灘活動,邀請永崴投控、崴強科技及子公司富威電力、富崴能源、欣鑫天然氣等關係企業與各界好友,共同投入淨灘、減塑,致力發展再生能源與潔淨能源,以實際行動力挺世界地球日53周年的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

森崴能源表示,塑膠垃圾被稱為「海洋生物的沉默殺手」,全球每年約有900至 1200 萬噸塑膠垃圾流入海中,平均每分鐘一卡車的垃圾往海裡傾倒。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2019年前的海洋塑膠垃圾數量約171兆,若各國不合作制定規範限制塑膠垃圾汙染,海洋的塑膠垃圾恐將在2040年前倍增為目前的近3倍。

鑑於海洋垃圾汙染問題嚴重,去年8月向新北市府登記認養石門尖子鹿站的東北角海岸線,一年內兩次選在鹿邊咖啡海邊淨灘。同時響應「綠色地球、環保生態、有機生活」的重要性,中華民國有機生活環境教育推廣協會,也將針對森崴能源帶頭作環保,持續推動淨灘,頒發「綠色企業環保標章」,以實際行動來傳達環保愛地球的理念。

202304222

森崴能源永續長楊允仁指出,環保署委託民間定期監測,觀察到台灣本島與離島各海岸廢棄物總重量與總體積均有持續減少,已從2019年的2294噸降低至2022年的967噸,整體海岸垃圾減少6成。但仍呼籲民眾落實「日常減塑」與「資源回收」,從源頭減少垃圾,解決海洋廢棄物問題。

森崴能源表示,致力推動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擁有豐富工程經驗與專業能源技術整合團隊,發展優質的再生能源與潔淨能源服務,帶動台灣能源轉型。每年數次的淨灘,吸引愈來愈多志同道合好友參與,並以推動節能、儲能、創能等服務,協助企業完成ESG使命,藉以投資我們的星球,提升綠電普及化和電力穩定供應,減少地球碳排和空氣汙染。

照片來源:森崴能源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中運開幕音樂饗宴 國際大提琴家演奏四月望雨致敬鄧雨賢

男扮女裝公然露鳥 警以車追人逮25歲男辯壓力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