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開票情緒易激動! 一旦冒出八大症狀「恐送命」快就醫

  •  2024-01-12

投票、開票情緒易激動! 一旦冒出八大症狀「恐送命」快就醫 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署氣象預報,大選投票當天天氣穩定,但仍偏冷,除了做好保暖的工作,留意溫度變化之外,國健署提醒,投票、觀看開票都容易情緒激動,如果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等心肌梗塞徵兆,切記要記下發作的時間,並立刻撥打119就醫。

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近日早晚氣溫變化較大,出門投票穿著要保暖、護心臟,建議採多層式穿搭,並搭配外套,以備不時之需。

要注意的是,排隊投票時,國健署點名,務必要留意頭、頸部的保暖;有慢性病的民眾,除了規律服藥,可隨身攜帶健保卡與備用藥物,避免因天氣與氣溫變化,造成身體的不適。

觀看計票心情容易起伏,吳建遠說,家屬請特別注意有心血管疾病或是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親人,提醒應避免過大的情緒起伏導致血壓飆升,以及吶喊、緊張、興奮、突然的激烈運動等。如果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等心肌梗塞徵兆,切記要記下發作的時間,並立刻撥打119就醫。

吳建遠指出,另外,可以透過以下動作判斷是否有中風徵兆,分別是微笑(臉部歪斜不對稱)、舉手(手臂無力下垂)、說你好(說話不清楚),若無法完整做到,盡速打119送醫,爭取就醫時效。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強震捐款開放一週 衛福部最新:愛心捐款突破3億!

新冠又塞滿急診了!台大醫曝「每十個就二個」 不少老人一到已大白肺插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