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小旅行!品嚐萬華高CP美食 尋覓歷史街區景點

  •  2023-06-25

懷舊小旅行!品嚐萬華高CP美食 尋覓歷史街區景點 2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萬華俗稱艋舺,因水運條件優越,為早期商業貿易要地,如今也擁有方便的火車、捷運接駁,除擁有豐富的庶民文化及美食,也成就歷史與觀光結合的特殊樣貌。

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推薦,《台北畫刊》6月號探訪擁有古早味熟食的萬華「東三水街市場」、百年老店「川葉肉圓」、「惠安四神湯」,以及擁有特殊歷史風味的「剝皮寮歷史街區」等景點,邀請民眾一同來場懷舊風情小旅行。

觀傳局表示,本期《台北畫刊》邀請擁有18萬粉絲追蹤的粉絲專頁「宜手作」創辦人、人稱「國民媽媽」的陳宜芳帶路,她提及鄰近艋舺龍山寺的「東三水街市場」,雖然只有兩個街區,卻有不受日曬雨淋的遮頂棚蓋,除了販賣產地直送的生鮮與生活雜貨,豐富的美味熟食更是特色,如擁有口感粒粒分明的傳統風味「阿婆油飯」、專賣手工火鍋料及古早味炸物的「艋舺大豐」等,這些傳統風味的熟食老攤不僅是在地人加菜的最佳選擇,更吸引眾多饕客慕名而來。 

《台北畫刊》還推薦,距離「東三水街市場」步行2分鐘,位於廣州街上的百年老店「川業肉圓」自1910年第一代創立,雖在萬華幾經遷徙,於現址經營也已超過二十年;第四代店長陳勁宏接手後將老店轉型,重新裝潢店面並調整菜單,除了招牌油炸肉圓,還加上清蒸的選項,迎合時下健康概念,不僅保有Q彈的皮,搭配紅糟醬及肉餡,一口咬下口齒留香。

若需要大份量、高CP值的餐點,《台北畫刊》則補充,自捷運龍山寺站步行10到12分鐘,便能抵達位於內江街上、開業近1甲子的「惠安四神湯」,長期作為工人喜愛的早餐選擇,一顆肉包、一碗四神湯,一次補足滿滿元氣;店家也配合現代人清淡的飲食習慣、調整藥材比重,但該有的配料卻一樣也沒少,依舊吃得到豬腸、小肚、豬肚、肝連,滿足饕客們以形補形的需求。

來到底蘊深厚的萬華,品嚐在地美食外,走訪景點更能看到承載歷史的街區文化。《台北畫刊》介紹,走逛舊時北台灣製糖重鎮「糖廍文化園區」、承載信仰和情感寄託的「艋舺龍山寺」,再到經常舉辦藝文展覽的「剝皮寮歷史街區」,感受日本時代、清朝的獨特屋宇風格;若是口渴,到龍山寺旁「青草巷」來杯透心涼青草茶,驅走夏日的炎炎暑氣。 

觀傳局也補充,《台北畫刊》本期還收錄舉辦過「萬華老城咖啡香」、「萬華冰菓事」等活動的「沐育文化」專訪,透過創辦人施景耀的介紹,以在地的玻璃產業認識不同視角的萬華。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玩夯局Happy Together!帶領觀眾一起暢遊南台灣

雙層餐車第7季「奢響台北」登場!遠東香格里拉操刀盛夏菜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