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春鶯不是謝立功引薦不分區 陳智菡:算是廣義的海選

  •  2023-11-05

徐春鶯不是謝立功引薦不分區 陳智菡:算是廣義的海選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傳出列入民眾黨不分區安全名單的中配徐春鶯,今(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她認同黨主席柯文哲所稱的兩岸一家親,若被提名為不分區立委不會再拒絕。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徐春鶯算是廣義的海選進入民眾黨,目前不分區名單作業還在進行中。

徐春鶯表示,台灣的新住民人數已超過原住民,2012年時就希望行政院能成立新住民委員會,後來民眾黨邀請她擔任民眾黨新住民委員會主委,才開始與民眾黨接觸,「應該不算海選」。

徐春鶯指出,她與柯文哲僅在柯任台北市長時的園遊會、餐會活動上有見過面,沒有因選舉有實質會面,柯也不會記得她。

徐春鶯提到,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過去曾任移民署長,因此很多中國姊妹、協會理事長們都與謝立功相識,但她不是謝立功所引薦;至於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則是過去在親民黨時就很關心新住民,因此是黃珊珊找她擔任新主民委員會主委,但不清楚自己是否由黃珊珊提名列入不分區名單。

徐春鶯不是謝立功引薦不分區 陳智菡:算是廣義的海選 7

陳智菡今天也到場表示,她因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受外界關注,故到現場關心,不是柯文哲授意。她表示,徐春鶯算是「廣義的海選」,黨內從各界推薦名單,有人自薦、有人他薦,都是向社會各界徵才。陳智菡也表示,目前不分區名單仍在作業中。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侯友宜、柯文哲同台拜廟 郭台銘:我不是要來做官的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納入中配徐春鶯 柯文哲:看她能否說服選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