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教授、護理師入陣 台灣基進公布首波女力不分區

  •  2023-10-15

律師、教授、護理師入陣 台灣基進公布首波女力不分區 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今(15)日以「基進女力」為號召,提名首波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名單,包括中央大學法文系助理教授史惟筑、稼馨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黃馨瑩,以及台灣基進發言人楊佩樺等三人,囊括文化教育、母語、轉型正義、國防改革、醫護權益與警消權益等領域。黨主席王興煥表示,基於對台灣大局與本土在野監督的責任,將在2024年選舉力推本屆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王興煥表示,為表達「捍衛價值、彰顯台灣主體」核心價值,以雙本土政黨打造本土政體的決心,避免台灣每四年一次親中政權復辟的集體焦慮,台灣基進須擔負「忠於台灣本土」的在野監督角色,形成本土執政治理與本土在野監督雙本土政黨輪替,讓民主正常化。尤其,不分區立委的角色代表政黨價值如何被選民接受,而台灣基進在國家議題主張台灣獨立,在社會議題主張社會正義,盼能獲得選民的支持,突破5%、進入國會。

王興煥認為,民主機制內的監督,前提都須忠於本土,但當前台灣的多數在野黨並不忠於台灣,反而忠於中國,只為了下架本土、扯國家後腿,讓國際社會產生台灣人要與中國走在一起的錯覺,這是台灣的悲劇。台灣基進進入國會,以成為一個稱職的在野黨為目標,完善民主結構,與民進黨共構本土政體。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中央大學法文系助理教授史惟筑表示,旅居歐洲求學時期,即曾與台灣基進創黨元老們一起參與遊行、抗爭,在臉書成立Taiwan EU Watch台灣歐洲觀察粉專,將法國高中哲學會考翻譯引介給台灣讀者。回到台灣後,透過電影影像教育,期望開拓一片屬於自己的文化沃土,以應對來自中國以文化交流為名,行統戰之實,散播假訊息、製造對立所發動的認知戰。

出身基層員警、現任執業律師的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馨瑩則表示,自己是高雄「州特高事件」被害人的後代,深知在台灣,民主與法治甚為寶貴與不易。她指出,過往警察及消防人員執勤時發生過嚴重意外與遺憾,她也將致力於改善政府與廣大警消人員間的溝通,推動警察及消防人員權益的相關法案,改善警消人員惡劣的工作條件與環境,有效降低警消人員在執勤時的折損遺憾,並賦予警消人員工作權應有福利的正向循環,提升民眾對於執法人員的信心與評價。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發言人楊佩樺,曾擔任第一線基層醫護近十年的臨床經驗,深刻理解護理環境的艱難,因此,她首先承諾,將推動並實踐符合基層需求的護理政策、做全台護理師的後盾;同時,身為一名軍眷,看著自己的先生為國付出,也讓她有了進國會為軍人作出貢獻的想法。

楊佩樺表示,在國軍基層擔任幹部的丈夫曾對她說「什麼都能失去,就是不行失去台灣,這是我們的家」憑著這句話,她遠赴烏克蘭戰地考察,在距離俄軍砲火不到三公里的前線,將台灣人對烏克蘭的關心帶到當地,也將烏克蘭人付出生命爭取的國防、民防經驗,帶回台灣。楊佩樺表示,將與台灣基進一路戰進立法院,直到國民黨消失、台灣獨立建國,做所有軍人與台灣人的後盾,成為最有戰力的護台立委。

照片來源:台灣基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搜生育津貼竟出現苗栗縣公文?趙怡翔轟北市官網一團亂

王鴻薇指賴清德落跑 吳崢:侯友宜落跑天數才是史上最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