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尬舞看籃球 學生爬校門才能練籃球

  •  2023-09-17

市長尬舞看籃球 學生爬校門才能練籃球 5

▲北市內湖某國中因校門遲開,導致籃球隊學生爬校門才能練球離譜情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台北市內湖某國中籃球隊會在早上8點前到校練球,但因校門遲遲未開,多名學生需靠直接爬牆,才能入校準時練球。多名附近居民與家長均表示,已經多次看到同學們必須爬牆翻入校門,才能進入校園,這並不是偶發事件。

此事起因於該校校門口必須要等到早上8點鐘之後,警衛才能開門讓一般民眾進入,但學校沒有考慮到必須提早進入校園練球的學生們的權利,而導致學生必須爬牆翻入校門,才能提早進到球場進行熱身。

學生家長們表示,如果學校連最基本應該給學生一條進入校園的安全道路都做不到,無疑是學校的失能。而無法照顧學生的安全,要學生爬牆爬校門才能練球,這是學校的失職。試問這樣疏忽的學校行政管理方式,是否要做檢討,還是一定要等到學生發生意外或者校門損壞才來處理?

另有家長指出,爬牆入校練球的景象應該在有「首善之都」之稱的台北市中相當罕見,而前陣子在球場看球、熱情尬舞的市長,應該渾然不知原來市中竟有籃球隊學生居然要爬牆翻過校門才可以練球。

市長尬舞看籃球 學生爬校門才能練籃球 7

至於該校籃球隊,有傳聞指是由知名籃球教練劉軍希所帶領。劉軍希目前是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處長,曾任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本部總工程師。在該所學校成功聘請到劉軍希到校指導籃球隊後,學生們的實力大幅提升。雖然只是國中籃球隊,卻能「越級打怪」,除了挑戰內湖高中籃球隊,還能每週直接對戰社區的成人組籃球隊,表現相當優異。此外,學生們就算是面對實力較強的隊伍,仍保持零運動傷害的紀錄,而學生優異的表現也凸顯出劉教練優秀培訓才能。

照片來源:家長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制少年無照騎車跑北宜 新北警祭強制扣車加重罰

展出百件鎮煞法器 最恐怖殭屍展倒數謝沅瑾現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