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之友會也爆疑性騷案 總統府:已要求調查

  •  2023-06-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潘永鴻 / 台北報導

近日民進黨性騷事件頻傳,小英之友會也傳出有性騷事件。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今(3)日表示,性騷擾不論身分都是零容忍,「第一次聽到(相關事件),會了解一下」。對此,總統府回應,已請小英之友會以保護當事人權益為基礎啟動調查,釐清事實後,將依照規定議處。

媒體人黃揚明引述報導指出,某任職民進黨的前女黨工臉友臉書貼文,指控小英之友會相當重要人士曾對她性騷擾。不過,當事人發文設好友、並未公開。

小英之友會全國榮譽總會長陳時中今日出席「台北市公共衛生師公會成立大會」後表示,處理性騷擾都有一定程序,在單位裡面成立小組調查、討論,在法律上予以適當協助。但還是要尊重當事人意願。」

媒體詢及,傳出是小英之友會「重要人士」也涉性騷事件。陳時中說,秉持基本態度,對於性騷擾,不論身分都是零容忍,盼能建構一定的體制,幫助被騷擾、被欺負的人得到平反,心靈得到撫慰,不管任何單位,只要跟他有關、跟民進黨有關,都支持全力協助。

至於如何處理這起性騷案件,陳時中表示,處理性騷擾都有一定的程序,在單位中成立小組,進行相關調查跟討論,在法律上予以適當協助,仍要尊重當事人意願,這都是重要程序,但他第一次聽說,會去了解一下。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性騷案連爆!許淑華提案要求黨中央設「性別平等仲裁會」

民進黨性騷案連續爆!許立明向社會大眾道歉「非常憤怒和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