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壟斷議題備受關注 NCC調查三立入主中嘉

  •  2023-11-05

媒體壟斷議題備受關注 NCC調查三立入主中嘉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宣布啟動調查,關注三立入主中嘉集團上層股東是否違反2018年中嘉交易案的附款紅線,引起了外界廣泛關注。

根據2018年中嘉交易案的附款條件,參與投資受讓人事業的關係企業或自然人股東不得直接或間接經營或控制新聞頻道。然而,最近三立入主中嘉集團上層股東的舉動引起了質疑,是否觸及附款紅線成為焦點。

NCC表示,除了已請相關部會提供資料以協助調查外,為確保調查的嚴謹性以及釐清案件事實,NCC將近期邀請相關當事人到會陳述,以提供後續處分或其他行政措施的判斷依據。

另外,NCC也關注中嘉案利害關係人公益信託宏泰基金的執行情況。根據調查,宏泰基金已部分履行2018年的承諾,投入媒體識讀及媒體教育品質提升項目。宏泰基金每年必須向教育公益信託主管機關辦理年度報核,以確保基金整體支出達到10年至少40億元的承諾。

NCC表示,將持續督促宏泰基金逐年執行媒體識讀計畫,並與教育公益信託主管機關合作,確保宏泰基金的公益投入承諾得到實施。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苗栗競選總部成立 提出「桃竹苗大矽谷」計劃

賴清德稱若當選兩岸開戰機率最低 侯友宜:轉性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