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民代比例高 柯文哲:女不見得投帥哥 男很容易投美女

  •  2023-09-27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台灣女董事協會今(27)日舉行2023「剛柔並濟大未來」論壇活動,包含藍綠白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三人先後到場致詞。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台灣女性創業指數在世界排名還算不錯,女性治理績效不錯。而在從政方面,柯文哲說,台灣女性政府官員比例不高,但女性民代比例很高,「你知道為什麼嗎?投票行為!因為女生不見得會去投給帥哥,男生很容易投給美女」。

柯文哲今天出席接軌全球永續共好2023「剛柔並濟大未來」論壇,而三位總統參選人侯、柯、賴都參加,不過三人同場不同台,彼此完美閃過。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台北市營利事業,女性負責人佔35%,女性創業指數,其實我們在世界排名還不錯。在台灣,女性當老闆數字不錯,一般來講,女性治理績效不錯,還是要看數字,老闆、單位主管是女生,單位平均產值會比較高。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方炳超攝)

柯文哲也拿出一些統計數字,在2022年,台灣上市公司女性董事14%,上櫃公司15% ,比以前是增加很多。話鋒一轉,柯文哲說,我們政府官員女性比例不高,可是民代很高,柯文哲問台下「你知道為什麼嗎?投票行為,因為女生不見得會去投給帥哥,男生很容易投給美女」。此話一出台下笑了出來,柯文哲說「這是事實」,女性比例,不管六都還是非六都,女性民代比例非常高,國會是因為不分區守住,一定要佔50%,但就算區域下去選,女性還是有優勢。

柯文哲說,台灣很奇怪,在政壇上,民意代表女生有優勢,但真正到閣員的時候就沒有優勢了,但柯文哲說,他覺得還有很多原因啦,主要還是女性提早退出職場,競爭高階職務比較吃虧,但選舉是另一回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國民黨不比民調、一定要當正的 這哪門子合作?

高虹安傷選情?柯文哲:案子一分真九分假 很多潑糞太過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