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主攻手是這單位 黃健庭下達一命令拚重返執政

  •  2023-09-21

黃健庭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21)天於國民黨立法實務研討會中表示,去年11月26日的九合一選舉,立法院國民黨團扮演主要攻擊手,檢視民進黨執政缺失,成功打了一場勝仗。而今年值得檢驗的題材不會比去年少,相信黨團成員能繼續發揮最大戰力。不過他也提醒,由於今年有多位立委要投入選舉,希望黨團夥伴相互支持,火力交叉,共同邁向重新執政、國會過半的目標。

黃健庭指出,感謝過去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黨團幹部的帶領,無論在監督政府、揭弊把關等問政表現都交出亮眼成績,相信新會期會再接再厲、繼續努力。去年面對年底九合一選舉,當時就很期待黨團扮演主要攻擊手的角度,一一檢視民進黨政府執政缺失,果然去年九合一大選在各種不利條件情況下打了一場勝仗。

黃健庭表示,這會期是本屆最後會期,面臨換屆與總統和立委改選,因此這會期也一樣無比重要。這會期民進黨政府能夠提供他們監督的題材,不會比一年前少。

黃健庭提到,曾銘宗昨天在中常會上的工作報告以「檢討蔡政府施政的爛尾樓」為主題,檢討民進黨如何把台灣帶到戰爭風險、其錯誤能源政策讓全民付出慘痛代價、經濟發展少數人獨享、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低新問題沒有解決、勞保瀕臨破產、口口聲聲要照顧的勞工權益毫無作為、用大撒幣方式解決政府面對的困難而造成財務困難,甚至債留子孫、債留曾孫,更不要說執政7年來斷交9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卻屹立不搖等等,許多題材值得他們在最後一個會期努力做檢討。

黃健庭最後強調,本會期黨團有20位成員要投入選舉,因此在會期中可能一方面需兼顧選區、一方面要兼顧立法院的工作,更需要他們黨團夥伴支援,大家火力交叉。期待新會期在總召與書記長帶領之下,黨團成員能繼續發揮最大戰力,共同為2024年總統與立委大選勝選,目標重新執政、國會過半,共同努力迎接勝利。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吉仲請辭 侯辦:斷尾求生為救賴清德選情

藍營放話藍白將合邊緣郭? 黃士修:國民黨成在野陣營破壞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