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選課怕踩雷 「歐趴糖」撒重金徵評價

  •  2023-08-02

大學生選課怕踩雷 「歐趴糖」撒重金徵評價 33
大學生選課怕踩雷 「歐趴糖」撒重金徵評價 3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暑假過了一半,網站論壇新生版已出現不少選課求救文,由於每間學校的網路選課規則大不同,包括擋修、修課人數限制、限本系學生修習等問題,甚至開放跨校選課等,在不熟悉系統操作也不認識老師的前提下,新生菜鳥幾乎是盲選。

選課六大困擾 大學生好揪結

根據新成立的課程評價查詢網「OPT歐趴糖」調查指出,目前大學生的選課六大困擾,以選不到符合自身需求的課(74.3%)居冠,其次則是擔心選到很雷的老師(61.1%)、選到很硬的課怕被當(58.7%)、搶不到熱門學分(50.4%)、不確定是不是營養學分(44.6%),以及網站課程描述和實際有落差(41.9%)。

想要All Pass 歐趴糖伸援手

「OPT歐趴糖」品牌執行長蘇子朋表示,延續108課綱精神,許多大專校院提供多元豐富的跨領域學程,並給予學生相當程度的自主學習空間,開放跨系選課甚至是校際選課,但其實在大學生的心裡「All Pass」才是最重要的大事。

根據本次調查發現,大學生在選課時,最在意選不到符合自身需求的課,例如有些老師相當重視出席率,有些老師只要求報告準時交即可,第二名則是選到很雷的老師,擔心遇到很凶悍或個性古怪的教授,一旦落入手中就要痛苦一整個學期,再來則是選到很硬的課被當、搶不到熱門學分以及不確定是不是營養學分,也都是時下大學生的選課困擾。

填寫課程評價 快來賺獎金

本身是台大畢業的蘇子朋舉例,學校開設的「地質調查導論」以及「森林生物多樣性概論」就是出名的甜,人氣爆棚還得靠抽籤才上得到課,其實各大專校院有許多隱藏版優質好課,因為沒有學長姐導航分享上課經驗,學弟妹就只能靠運氣選課相當可惜。

為了解決痛點以及不知如何選好老師的遺憾,「OPT歐趴糖」平台即日起,邀請大學生網友上傳分享課程評價與考古題,推出「填寫課程評價」及「邀請好友」的獎金活動,並填寫課程評價,歡迎分享所有選過的課程寫下評價,該門課程的第一篇評價,可獲得獎金200元,若非該堂課的第一篇評價仍有獎金150元,最高預計每人可領取10篇不重複課程評價獎金;若是邀請好友填寫,即額外加碼推薦獎金5,000元,專屬大學生的課程評價查詢網「OPT歐趴糖」,助攻大學生選課不踩雷,甜涼爽一網打盡。

照片來源:OPT歐趴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首家擁有農電共生電廠 遠傳承諾2040年百分百採用再生能源

友通資訊以5.3億出售子公司股權 未來強化佈局高附加價值事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