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延續小英路線與賴清德差異?柯文哲:我沒包袱能更靈活

  •  2023-12-07

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柯文哲表示,他將依循總統蔡英文路線。媒體今(7)日詢問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是要依循蔡的外交路線,兩人有何不同?對此,柯文哲說,他沒有民進黨的包袱,所以比賴清德更靈活。

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節目專訪,節目於昨晚播出。節目中談到外交路線問題,柯文哲表示,自己將依循總統蔡英文,但在兩岸關係上「比較會表達和善」,不過軍事領域仍堅持發展台灣自衛能力。

柯文哲今天在競選總部發表農業政策,並於會後受訪。媒體詢問柯文哲,昨在專訪說會延續蔡英文外交路線,為何會有這個想法?賴清德也是依循蔡英文外交路線,兩人有何不同?

對此,柯文哲說,在民進黨的包袱之下,他認為蔡英文可以撐到這個地方是ok,事實上美國也是這樣認為,在民進黨的包袱之下,民進黨現在有台獨黨綱一大堆東西,所以能夠在這個包袱之下維持這樣,他認為已經是盡力了。但對他來講,他沒民進黨的包袱,所以比民進黨更靈活。

柯文哲說,他也認為台灣跟美國的關係不管誰執政,大致不會改變,會改變的是應對中國的方法跟態度,所以在外交方面,如果特別是指台美關係的話,不管是哪組候選人,應該都不會有太大改變,會改變是對中國的態度。民進黨完全不來往不對,國民黨太順從也不對,總是可以取到一個平衡點,所以後來常常在講,我們要選的是台灣總統,不是中國的省長,也不是美國州長。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早準備好?吳欣盈君悅會前已財產申報 民眾黨團這樣說

力拚非綠國會過半 游淑慧洪孟楷跨區挺白小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