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討打」議員已入黨?柯文哲否認:沒正式加入

  •  2023-09-07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基隆營區先前發生爆炸意外,基隆市議員呂美玲因軍營遷移議題與市民發生爭執,在媒體面前大罵民眾「討打」,引發爭議後宣布退出國民黨,但隨後被爆出已加入民眾黨,但民眾黨並未正面承認,「網紅」四叉貓6日貼出一件柯文哲後援會的背心,上面赫然印者呂美玲的名字,懷疑呂已入黨。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7)日表示,對方並沒正式加入民眾黨。

「網紅」四叉貓於臉書爆料,民眾黨做好新一批背心,有一件印有「KP」柯文哲競選總統LOGO的背心,還寫上「基隆市議員呂美玲」字樣,引發網友議論。

柯文哲上午舉行醫療政策第二場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被問到「討打姐」呂美玲是否已加入民眾黨?柯文哲回應,事實真相是,在好幾個月前,基隆市黨部的確有去接觸好幾個市議員,當然民眾黨剛成立,也希望爭取更多議員,希望說服對方轉民眾黨。而當時為了表達善意,背心都開始印,但後來呂美玲出了一點事情,此案就停在那,到現在為止,呂也不是正式加入民眾黨,不過背心確實一開始就做了。

除此之外,媒體也關心,新竹市政府進行首長改組,是否高虹安市府跟柯市府人才流動比較快?對此,柯文哲說,常常說什麼叫汙名化,「你去調查柯文哲八年跟郝龍斌八年,一級首長的更換人數,我沒有比較多」,可是常常媒體太注重,他連跑掉一個秘書都會上報紙,他覺得真奇怪,這就是認知、印象。

柯文哲說,他八年算下來跟郝龍斌算下來,他的首長流動率、人數沒有比較多,只是他走一個媒體就要報一次,報到最後變成大家都有「柯文哲首長走掉很多」印象,但其實哪個縣市首長不會更換?真奇怪。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火巷裝鐵門?柯文哲稱媽媽氣得要死:根本不是我家裝的

納入政見?柯文哲:代理孕母、安樂死我是支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