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怒了!林俊憲要盧秀燕立院備詢  藍委點名陳其邁、黃偉哲都來

  •  2024-02-18

照片來源:Alexas_Fotos/Pixabay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中市政府驗出台糖安心豚肉片含瘦肉精西布特羅,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稱可依規定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法院備詢,遭國民黨人齊轟不符合憲法相關的體制;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和王鴻薇進一步嗆問,如果今天民進黨當家想鬧事、破壞體制,看到血流成河的話,那麼來立院報告的絕不只有盧秀燕,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應該來。

王鴻薇認為,綠委要盧秀燕到立院報告,除了是想惡整之外,實在沒有任何意義,完全沒有尊重地方自治的精神,地方首長是到議會被監督、報告、備詢,如果動不動讓地方首長來立院報告,請問要地方議會幹什麼?

王鴻薇也說,現在民進黨政府想操作此事成陰謀論,如果盧秀燕要因為瘦肉精事件到立院報告,最近高雄也發生毒辣椒粉事件,陳其邁是否也應到立院報告?去年台南發生非常嚴重登革熱事件,黃偉哲怎沒到立院報告?

「立法院監督行政院施政,民選地方首長則受地方議會監督。」羅智強說,民進黨要盧秀燕到立法院備詢,違反憲法規定的中央與地方的均權原則。他說,盧秀燕曾是6連霸立委,又連任台中市長,以其議會經驗,又何懼到立院?但地方自治必須尊重,憲政原則必須維護;民進黨若要開先例,日後是否所有縣市首長都要比照辦理,到立法院備詢?

高雄市衛生局近日查獲,有業者使用致癌的工業染料蘇丹紅,製成19項辣椒調味品販售,共有145.36公斤製成品,並流向全台7個縣市,高雄市已售出56.76公斤相關產品。

照片來源:Lebensmittelfotos/Pixabay

針對辣椒粉使用會致癌的工業染料蘇丹紅,羅智強質疑,陳其邁是不是也該到立院報告?民進黨要不要叫陳其邁到立院備詢?他說,台中市食安處與衛福部食藥署都在台糖豬肉中驗出瘦肉精,這是不爭的事實,現在最該做的就是溯源調查,找出到底問題所在,這也是中央的職責所在。

羅智強逼批評,這陣子側翼、綠營民代瘋狂帶風向,用各種不實訊息攻擊盧秀燕,又想藉邀盧到立法院備詢,把食安問題變成政治問題,將責任都推給地方。「同樣標準,要不要叫陳其邁到立法院備詢?」他表示,就像台北市長蔣萬安所說,如果立院可以質詢地方首長,那地方議會是不是也可質詢行政院長?

照片來源:Alexas_Fotos/Pixabay、Lebensmittelfotos/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糖肉片含瘦肉精!張啓楷批食安承諾跳票民眾歹過年

問題肉品2730包全售出  徐巧芯、王鴻薇轟台糖黑心企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