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Big Data


網路大數據

網路大數據,蒐集現在網路上最熱門的討論話題,透過Data mining,帶您深入探討每個議題

國門解禁!國人解封旅遊聲量排名速看

  •  2022-10-20
  •  
  •  楊 奇穎

圖片1 圖片2

文:趨勢民調 楊奇穎

自政府宣布10月13日國門解封後,因疫情無法出國旅行的國人們迫不及待準備訂機票衝出國門,無論是自由行或跟團旅遊,還是各國邊境政策,皆成為網路熱門話題。《臺灣調查網》透過《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追蹤國內近一個月的相關討論,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次的網路聲量吧!

投影片1

▲解封旅遊熱門文字雲。

前五熱門討論國家中,日本與韓國兩個東北亞國家分別佔據了排行榜的一、二名,日本的總聲量達803,070筆,與總聲量200,217筆的韓國拉開了足足4倍,可見日本為國人旅遊討論最熱門的國家;此外,高端疫苗不被日本認證也引起了不小的討論。美國以180,279筆總聲量緊追韓國,至於第四名的澳洲與第五名的泰國的總聲量分別為90,217筆與69,050筆。值得注意的是,聲量排行的第六到第十名皆為歐洲國家,可見歐洲亦為國人旅遊的熱門選項。

投影片2

▲前10熱門國家聲量排名。

投影片3

▲5大熱門國家討論聲量。

台灣在疫情爆發近一千天後重新打開國門,讓旅遊業以及觀光業迎來了春天,也引起許多國人的「報復式」旅遊,在這龐大的旅遊商機以及潮流中,如何有效掌握網路輿論,並推出足夠吸金的旅遊行程,成為解封後旅遊業需面對的一大課題。

【資料來源】

臺灣調查網透過《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以獨家網路聲量計算模組、語意運算架構、機器學習技術、非結構化資料解構、AI人工智慧,觀測網路輿論聲量輪廓與語意情緒,分析時下話題網路聲量大數據。

【分析說明】

1、本研究網路聲量數據資料由《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資料搜尋期間為2022年9月14日至2022年10月20日,共1個月。

2、《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從新聞媒體、社群、熱門論壇、部落格等總計上萬個頻道來源,針對討論「解封旅遊」相關網路文本進行網路輿情大數據分析,並根據網友對於該議題之討論內容作為分析依據。

3、本文所調查之網路聲量結果,非參考電話調查、網路票選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聲量大小排序,無正面情緒或負面情緒意涵,網路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臺灣調查網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