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主視覺未見ROC 藍批:政府應從善如流 別搞意識形態

  •  2023-09-05

國慶主視覺未見ROC 藍批:政府應從善如流 別搞意識形態 2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彰化報導

距離國慶日還有一個月時間,內政部國慶籌備委員會公布主視覺,主題訂為「民主台灣 堅韌永續 2023 TAIWAN NATIONAL DAY」,雖以國旗紅藍白三色構成,卻不見中華民國或英文縮寫ROC,讓藍白陣營怒斥,根本是將意識形態凌駕國家之上。對此,慶籌會秘書長花敬群表示,活動標題最前面四個字就是中華民國,希望外界不要過度政治聯想。

今年國慶主視覺設計,由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得主李政瀚、于薇操刀,主視覺以國旗三原色紅白藍為主,加上象徵海納百川的「海水藍」、傳統廟宇的「磚牆紅」與充滿文化特色的「戲台紅」。花敬群表示,整體色彩搭配與造型,呈現出「國旗在空中飄揚」時的反光效果與自信感,隨著光影產生了不同深淺的色彩,象徵熱情多元、團結一致,期望向世界展現這片土地上人民的希望。他指出,國慶日以民主自由、堅韌為國、相互扶持、國際友好四大主軸規劃節目,國慶大會開場,由獲2023年美國世界行進管樂大賽亞軍及最佳旗隊的「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樂旗聯隊」重磅演出。慶籌會也正規劃結合國內軟硬實力,融入原創音樂及美術視覺的精彩表演。

在野黨認為,民進黨執政8年,除2016年,國慶主視覺皆以「台灣」或「Taiwan」取代中華民國或ROC,根本是國際笑話,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謝衣鳯提到,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人民依據憲法選出總統,在國慶日這一天,民眾都希望能夠看見最經典的國旗,來布置國慶會場,為什麼政府卻無法從善如流?她強調,如果可以選擇國旗來做為國家共同符號,人民會非常開心的。

立委參選人廖偉翔痛批,民進黨執政以來,國旗元素就不再出現在國慶主視覺裡,近年來,更把國慶日的英文偷偷置換為「Taiwan National Day」,質疑「是中華民國國慶還是Taiwan National Day?」他強調,賴清德曾倡議「中華民國不改名」,現在為了顧中間選票,不敢得罪中美宣布台獨,又怕台獨派不支持,只好在沒有修憲基礎的前提下,四處偷改名,現在的民進黨,失去中心思想、沒有核心價值,只有「騙票價值」。

照片來源:內政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民調攀升是警訊?賴清德11天造訪彰化3次

中台灣電影中心更名「中流」盼招商 民代:應確立定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