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長蔡明彥:中共有與民調公司合作介入台灣選舉

  •  2023-10-04

國安局長蔡明彥:中共有與民調公司合作介入台灣選舉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有關中共境外勢力介入台灣總統大選,國安局局長蔡明彥今(4)日指出,中共介入選舉的型態非常多樣化,國安局特別注意到中共與一些民調公關公司合作,透過操作民調發布,介入台灣選舉。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率相關情報機關首長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蔡明彥時提問,針對境外勢力滲透意圖影響台灣選舉,有無境外資金試圖影響選舉的情報?是否有相關因應的配套措施?

蔡明彥答詢時指出,中共介入選舉的型態非常多樣化,除了軍事脅迫之外,還有經濟施壓,比如檢討ECFA或針對貿易障礙對台商施壓,還有透過假訊息的操作塑造戰爭氣氛,讓民眾投票時感覺兵兇戰危。

蔡明彥表示,此外還有地下金流問題,國安局也注意有無地下賭盤、線上博弈,來影響選民投票行為;最後也國安局也特別注意到中共與一些民調公關公司合作,操作民調狀況,並發布民調結果介入選舉;中共也邀請了台灣各方面團體、地方基層代表到中國訪問。

蔡明彥提到,國安局也會注意選前是否會動員在中國工作的台籍人士回來投票,以上列入的主要介入選舉樣態,國安局都正在密切地觀察注意。

另外,蔡明彥也指出,針對法令對於反制滲透的應用狀況,國安局有注意到包括行政院、國防部等都有研修法律條文來加強,包括《國家安全法》、《國家機密保護法》、《陸海空軍刑法》等,比較重要的包括有涉及到交付軍事機密的對象該如何界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inbay好油」版主自導自演遭恐嚇 蔡清祥:桃檢積極偵辦中

馬英九稱不幫台獨背書拒出席國慶 莊瑞雄:不想參加還理由一大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