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宣布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 吳欣岱:中國搶救藍白選情

  •  2023-12-22

國台辦宣布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 吳欣岱:中國搶救藍白選情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灣石斑魚日前因未通過檢驗,遭到中國暫停出口,時隔一年多,國台辦今(22)日宣布,中國海關總署決定自12月22日起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對此,基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欣岱指出,中國選擇在選前22天恢復石斑魚輸入中國,更特別強調只要支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她批評,這簡直就是明目張膽的介選,透過農產品的輸入來干涉台灣人民的自由民主。

吳欣岱表示,中國玩這種以農逼政、以商逼政的兩面手法行之有年,然而藍白兩黨一個想要重啟服貿,一個說只要有監督條例就可以談論協議,完全忽視對中國來說,與其經貿的大前提就是要承認「九二共識」以及「反對台獨」

吳欣岱說,基進多次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重視農產品的全球布局,不要跟侯友宜一樣只重視中國這個沒有保障的籃子。實際上,台灣石斑魚這幾年早已提前打開多元市場,也沒有因為中國禁止而影響產量、銷量。因此這次中國想要用石斑魚來搶救藍白的選情,恐怕是效果有限。

照片來源:吳欣岱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祖立委陳雪生要廢掉北竿交通、廢除南竿機場 洪申翰:鄉親很不爽

政見發表缺乏台獨立場 基進黨:獨派聲音不應缺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