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瑤質疑Linbay好油版主入民進黨意圖 批政治操作斧鑿斑斑

  •  2023-10-03

照片來源:吳思瑤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3)日進行總預算質詢,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以「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事件為例,表示言論自由不包括自導自演,要求行政院面對無所不在、變本加厲的認知作戰,不能繼續束手無策,必須正面對決。她要求:「這一次,我們不可以就這樣算了」。

吳思瑤主張,言論自由是不允許自導自演的,並批評Lin bay好油事件過程中,很多人前一秒見獵心喜帶風向,下一刻開始跳車切割,而過程中對台灣社會的巨大傷害已經造成。此案三大疑點必須徹查:疑點一是天大的巧合;疑點二是下了好大一局棋;疑點三,到底是個人行為還是集體的認知作戰?

關於天大巧合,吳思瑤指出,Lin bay好油的林姓版主找了一位許姓好友,這好友剛好是國民黨黨工、剛好任職於負責議題攻防的政策會、剛好具社群操作經驗、剛好曾在雲林張家的縣府工作、雲林張家剛好與農委會在農業政策上有許多分歧?她感慨,就如網路流行歌曲求佛歌詞所唱,是要在佛前苦苦求幾千年,才會有如此剛好的緣分。這樣的巧合真的是巧合?單純是兩個人之間基於朋友的道義而協助犯案?還是背後有政治力的運作?

吳思瑤認為林姓主嫌下了好大一局棋,主嫌今日在網路道歉,但同時刻意秀出民進黨黨證。但她質疑,林姓主嫌入黨的時間並不合理,連道歉都要帶風向,政治操作斧鑿斑斑。回顧林姓主嫌2018年狂打時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並藉此在網路竄紅,2019年為鳳梨事件辱立委罵蔡易餘是豬,2020年卻選擇入黨,2021年還是持續攻擊支持民進黨的網友為塔綠班,顯然加入民進黨不是基於政治理念的認同 而是別有政治的意圖。

到底是個人行為還是集體的認知作戰?吳思瑤以2018年關西機場案為例,說明謠言殺人不幸事件就是認知作戰的經典案例。當年關西機場案就是由網路爆料開始,政論節目熱烈擴散,政黨追打、民代要求行政官員負責下台,最終讓一位優秀盡責的外交官自殺犧牲,但台灣並沒有在此案後,建立起更強的防禦機制,直到5年後的如今,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案幾乎使用同樣的手法,且變本加厲,從網路的爆料,意見領袖邀請他上直播節目狂哭演戲,政黨介入攻擊、立委進一步要求行政院官員應當負責。

吳思瑤表示,認知作戰變本加厲,社會集體防衛依舊失靈,全案桃園地檢署仍在積極偵辦,有無共犯還在持續追查中。抓到兩位當事人不代表案件已終結,這不是案件的結束,而是調查的開始,面對認知作戰應持續擴大調查、查辦案件。對抗認知作戰並不是政黨利益的輸贏、不是選舉短線的攻防,而是攸關到台灣社會能否在無所不用其極的認知作戰裡,建構起更團結防衛的防禦機制。

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堅定捍衛言論自由,但不容許錯假消息蔓延,此案一定追查到底,同時強化國人對錯假訊息的判讀,也是當務之急。

照片來源:吳思瑤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巴西性騷羅生門3-1】當事人回擊:僑界都認定我們已在交往

又是余天!口頭質詢次數再次掛蛋 今爆第5度蟬聯待觀察立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