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公司化表現亮眼 杜微做出成績比去年同期營收增6億

  •  2024-04-20

照片來源:台鐵公司列車介紹網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鐵2024元旦掛牌公司化,台鐵公司今(20)日指出,今年首季營業收入78.2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6.1億元,算是達標,且每日平均載客量過疫前水準,將再加強城鄉聯結及地方創生。

JR東日本鐵道公司行銷本部生活創造及地方創生部長小崎博子,以及台灣捷爾東事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大內卓等人日前拜訪台鐵。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率附業群副總經理朱來順、行政群副總經理黃振照、資產開發處處長胡雅芳及公共事務處處長吳惠芳接待,雙方並就傳統鐵路市場行銷、資產開發、協助地方創生、以及未來合作廣泛交換意見。

小崎博子表示,感謝台鐵熱情接待,自1993年進入JR東時,即於日本東北仙台地區服務,對地區生活創造及地方創生著力很深,也有不少經驗;加上2011年日本大地震後,負責東北地區震後事業復興,與福島地區的地方創生推動頗有經驗,日後兩公司可就創生議題加強交流。

台鐵表示,熱烈歡迎外,也探詢JR東日本提升附業營收比率超過5成的方法,同時特別邀請大內卓來台鐵傳授附屬事業的推動經驗,並專題演講「JR東日本集團經營展望『變革2027』下展開之生活服務事業‐舒適都市生活、豐富地方生活」。

照片來源:台鐵公司列車介紹網頁

大內卓曾致力改善日本青森地區蘋果產業,由JR東日本鐵道公司與果農合作開發創造蘋果酒類,同時將產品使用在觀光列車上,維持穩定的銷售業績,是地方創生非常成功的案例。

台鐵表示,最後雙方交換紀念品及進行合照,台鐵公司並致贈台鐵新竹車站與日本東京車站,2個百年車站締結的紀念盤飾,晤談非常融洽成功。

杜微表示,台鐵公司營運確有實質成長,113年第一季1至3月的營業收入達78.2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1億元,成長率8.46%,算是達標;每日平均客量來到66.27萬人,較去年同期成長14.76%,更超過疫前108年的水準。他說,未來台鐵會更重視城鄉聯結與地方創生,善用環島路網及資產開發優勢,開創新局。

照片來源:台鐵公司列車介紹網頁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建國啤酒廠4-1】轟鄭文燦出手干預 王鴻薇揭桃園農工日式宿舍慘遭祝融往事

【建國啤酒廠4-2】北科大鯨吞用地惹議 黃俊達:行政院沒有重視文化資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