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金孫賴清德赴美轉彎稱沒有獨立路徑 蔡壁如質疑在騙票

  •  2023-08-16

台獨金孫賴清德赴美轉彎稱沒有獨立路徑 蔡壁如質疑在騙票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接受外媒彭博社專訪時,針對台獨論述首度回應「沒有獨立路徑」。民眾黨台中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今(16)日對此表示,她認為賴的說法已非「務實台獨」,而是騙票。

蔡壁如指出,賴清德出訪過境紐約時喊話,台海和平就是全球和平,台灣安全就是世界安全。但是蔡英文執政7年多,經濟學人才定調「台灣是地表最危險的地方」,今年又說「台灣準備和中國對戰」。

她批評以民進黨的路線,台海要如何和平?「台灣獨立」四個字,已經直接挑動中共敏感神經。在總統蔡英文「抗中保台」的指導原則下,要如何阻止戰爭?維繫台海和平?美國對賴清德的疑問就在於,賴的「務實台獨」是不是「每到選舉就不台獨、選上就台獨」?

蔡壁如質疑賴清德,以中華民國副總統之尊低調過境美國是為了「台海安全」?還是為了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的「務實選舉」?賴清德自稱「務實台獨工作者」,還被奉為「台獨金孫」,獨派至今依舊認為賴清德當選之後就能擺脫一中憲法,朝著台獨邁進。她表示:「賴清德為了勝選,隨時可以改變自己、甚至說沒有獨立路徑,這是務實?不,這是騙票!」

照片來源:蔡壁如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9大挑戰10-1】台灣發展瓶頸有解方 工總獻策盼總統參選人重視

【9大挑戰10-10】AI將改變一切?人工智慧技術帶來機會與挑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