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不分區今登記 吳欣岱:都是嚴選優質可放心投

  •  2023-11-20

台灣基進不分區今登記 吳欣岱:都是嚴選優質可放心投 1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參選登記第一天,台灣基進今(20)日在中選會前召開不分區立委登記參選記者會,由2名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代表,展演「衝刺過5%」儀式,誓言2024選戰台灣基進突破5%政黨票門檻進入國會,同時宣布全台巡迴宣講胖卡計畫「守護台灣願景行動」正式啟動,要將台灣基進的三大政綱、本土理念擴展全台,目標囊括100萬政黨票。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本次提名7位不分區立委,目的是徹底落實三大政綱,一為抗中保台,推動代理人法,修法抓共諜;二為轉型正義,移除威權象徵、促轉機構常設;三為青年未來,經濟儲能、產業升級、國土平衡。台灣基進是不妥協價值的獨派政黨,會是最稱職的在野監督政黨,亦懇切呼籲選民,唯有為台灣準備第二個本土政黨,與民進黨共同打造「本土執政治理 、本土在野監督」的本土政體,方能徹底解決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的危機。台灣支持台獨、堅定抗中、要求轉型正義的選票絕對遠遠超過一百萬,台灣基進的目標就是取得選民的信任跟委託,全力取得這其中的一百萬票。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一史惟筑表示,台灣基進身為最堅定的獨派政黨,期許自己成為最忠誠於本土的在野監督力量,在穩固台灣民主體制的前提下,兼顧有利於社會發展的需求,提出3個最優先與18項幸福提案:抗中保台最優先,因為我們需要專業立法;青年未來最優先,我們需要要儲備經濟動能;轉型正義最優先,唯有如此才是台灣團結前進的必要條件;由於深信台灣安全跟民生未來,是兩股可以同時並進,並且能讓社會持續轉化的力量,所以提出18項幸福提案,加強守護台灣力道。

台灣基進不分區今登記 吳欣岱:都是嚴選優質可放心投 21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二、創黨主席陳奕齊表示,今天是台灣基進再次叩關台灣國會的日子,在過去兩次大選,政黨票從零一路打拚到3%,這次則是只剩下不到1%的差距就能進入國會。陳奕齊指出,台灣基進要結束眼前的政治亂象,尤其在今年大選,已經可以預期韓國瑜、謝龍介、黃國昌等人將成為立委,他們一定會在國會扯後推,組成一群「戰鬥亂」的勢力。要對抗這群亂源,就必須要有我們「戰鬥基」的力量。陳奕齊期許,除了忠於台灣利益的執政黨以外,國會也必須存在堅定本土立場的在野黨,唯有這樣的民主競爭與民主監督,才能讓人民對政治有信心,台灣基進只差最後一步,大家一起拚過5%,對抗國會亂象。

台灣基進內湖南港立委參選人吳欣岱表示,台灣基進一路走來,始終不斷指出國民黨與柯文哲的種種有害台灣的謬誤,因此受到很多攻擊,與此同時,也有聲音要求必須跟綠營整合,但是無論是放棄指正藍白或者放棄參選,都不會是為了台灣長久大局著想。很多人會說「選人不選黨」,但吳欣岱指出,這句話完全不適用於台灣基進,因為台灣基進提名的參選人都已經是最忠誠、最良善,願意為台灣犧牲的人選,投給台灣基進就是在肯定跟鼓勵這些善良價值。

台灣基進宜蘭縣立委參選人林意評表示,40年前陳定南先生以一句「打破縣長國民黨專賣30年」口號,開創宜蘭政治格局,近幾年卻做出令全國人民無法理解的選擇,選出連公文都不會看、弊案纏身的縣長林姿妙。比較2016到2020政黨票可以看出,民進黨流失的10%跑去了民眾黨,但柯文哲連國民黨都可以合作,這是個沒有底線、沒有原則的政黨,不可能是宜蘭人真正想要的政黨,這顯示宜蘭已經走到了需要「第二個非國民黨的選擇」的民主階段,而這個選擇不該是民眾黨,台灣基進就是要拿回這些選票,讓宜蘭率先形成在台灣第一個以雙本土政黨格局的政治勢力。

照片來源:台灣基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合民調解讀卡關3-2】邱毅控朱立倫臨陣換將藏殺招 莊伯仲:我只是臨危受命

【藍白合民調解讀卡關3-3】統計的「誤差範圍」是個專有名詞 民調專家吳世昌:不能用讓3趴6趴簡化曲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