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不穩隨時啟戰端 蔡壁如:「隱形冠軍」企業們擔憂

  •  2023-07-25

台海局勢不穩隨時啟戰端 蔡壁如:「隱形冠軍」企業們擔憂 25

台海局勢不穩隨時啟戰端 蔡壁如:「隱形冠軍」企業們擔憂 2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前立委蔡壁如日前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徵召,投入台中第一選區(大甲、大安、外埔、清水、梧棲),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距離選舉投票尚有五個月多,她已開始積極勤跑選區。

蔡壁如今(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中部有28 個工業區,並一一列出:頭份、銅鑼、竹南、中興、大甲幼獅、豐洲科技、台中市、台中精密機械、太平、大里、仁化、關連、中港加工出口、鹿港彰濱、彰濱產業、全興、北斗、田中、埤頭、福興、社頭織襪產業、芳苑、南崗、竹山、豐田、斗六、雲林科技、元長工業區。她表示將逐一走訪,絕不遺漏任何一個。

蔡壁如指出,這些工業區的貨物行銷到全世界,歐洲、美洲、甚至是非洲都有來自我們中台灣企業的產品,好幾家公司在他們的產業𥚃,就是全球最大的製造及出口商,是台灣名符其實的「隱形冠軍」企業們。

蔡壁如解釋,為何會稱這些企業為「隱形冠軍」,主要是他們都是默默的做、低調的求進步,且從不炫耀,他們是台灣經濟的支柱。

但是這些「隱形冠軍」們對於目前的國際局勢是有擔憂的。蔡壁如指出,因為他們的產品在全世界走,人也在全世界走,但因為現在台灣與中國的局勢緊張,還可能降低他國企業對台灣投資以及人民前來工作的意願,進而損害台灣經濟發展、深化缺工問題。此外,貨櫃船行走台灣海峽的貨物保險費,因為局勢的不穩定,大幅增加了70%。戰爭的風險在他們的心頭一直沒有消退。在中台灣的隱形冠軍們不只是大台中的產業命脈,更是台灣的核心利益之所在。

蔡壁如表示,下一任總統首要任務,不只是就是消除這些隱形冠軍們的擔憂,也應讓台灣所有企業們,必須安心無虞的在台灣賺大錢,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擁有更真實的台灣價值,這時才能達到所有台灣人安居樂業的願景。

圖片來源:蔡壁如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迄今感受最恐怖的一場空襲」 基進黨員親見防空洞內景況

【幕後】女性支持度下滑?柯文哲要打破傳言 8/5辦姊妹選哲之友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