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攜手成大 沙崙醫院奠基黃偉哲盼打造生醫產業鏈

  •  2023-11-24

cnews207231124a0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由台南市政府與成大共同爭取的沙崙醫院,由副總統賴清德主持奠基儀式,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台南市長黃偉哲、副市長趙卿惠、成功大學校長沈孟儒、成大醫院院長李經維均到場見證。預期將為台南增加400多個床位,同時打造專為兒童設置的醫療中心,結合精準醫療與傳染病防治,未來將發展為南台灣的醫療服務與創新園區。

黃偉哲表示,自己在2018年參選市長時接到南關線居反映當地就醫困難的問題,因此台南市政府於2020年在高鐵特定區找到沙崙醫院的基地,與成大多次北上爭取籌設,在立法委員王定宇與李孟諺的協助下,111年獲得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拍版定案,核定總面積18公頃的園區,第一階段匡列經費92.8億元,預計興建面積約3.7公頃的沙崙醫院。

對於沙崙醫院與科學城的連結,黃偉哲認為,沙崙與南科的發展吸引許多專業人才進駐,市政府在南科與奇美醫院合作,在沙崙與成大合作,攜手基層醫院建立地方醫療網,對居民健康醫療權會有進一步的提升。而沙崙科學城目前有工研院的綠能研究、國科會的通訊研究、數發部的資安研究等,這些未來醫院需要使用的先進技術結合沙崙醫院,讓沙崙不只是智慧綠能的科學城,也成為健康城市的示範區。

cnews207231124a09

賴清德指出,沙崙醫院的建設對於南關線地區的醫療服務品質提升將起積極作用,未來期望沙崙醫院成為南台灣的兒童醫療中心,改善南關線地區的醫療服務,也期待借助中央研究院科技支持,讓沙崙醫院未來成為智慧、永續的醫療設施。李孟諺透露,在第一期沙崙醫院設置之後,後續第二期也將逐步串連周邊智慧醫療園區,讓研發與生產並進,台南已經是半導體生產重要樞紐,未來期望可以將醫療生技產業打造為另一座護國神山。

台南市政府經發局補充,市府與成大保持定期合作,協助解決用地、用水、用電等問題,希望讓沙崙醫院在120年順利啟用。衛生局說明,沙崙醫院第一階段的籌設計畫書,已在今年5月完成市府審查並追蹤中央進度,衛福部也在今年9月完成審查,未來將持續全力推動相關行政流程進行。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攜手全球供應商 台亞半導體强化永續經營理念

松山文創園區X雄獅集團 「ESG共好松菸計畫」共同實踐生態永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