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主委廝殺 郭國文:想當「代理人」就不應參選

  •  2024-04-15

台南主委廝殺 郭國文:想當「代理人」就不應參選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委改選登記起跑,各地縣市派系角逐,煙硝味瀰漫,正國會立委陳亭妃今(15)日宣布不會推任何所謂的「代理人」出來選。對此,傳出將競選主委的新系立委郭國文認為,黨部主委是黨的代理人,不是誰的代理人。

郭國文表示,民進黨向來以派系文化生存,這是免不了的事,如果派系之間可以良性競爭,那民進黨就可以成長壯大。他也強調,如果派系只剩下惡鬥,且不斷用指桑罵槐的方式,硬貼黨內同仁標籤,就只會造成黨內傷害,這樣的手法成就不了大局。

郭國文認為,不只是黨部主委,任何黨公職都不該是任何人的代理人,即便有派系包袱,依舊可以有公平表現。他說,自己2004年曾擔任台南縣黨部主委,公正性可受公評,也可受檢驗,「當初由於沒有參選公職,大家甚至不知道我的背景是什麼派系」。

「台南市黨部主委這位置,不只是要鞏固賴清德主席的本命區。」郭國文表示,目前朝小野大的局面中,民進黨要能夠守住民主聖地的關鍵一員,所承擔的責任與使命絕對不是「代理人」這種小格局,倘若是想當代理人,就不應參選黨部主委,做小這個職位。

郭國文表示,自己從1988年投入學運至今,超過36年的政治資歷,其中更在2008年,民進黨跌入谷底時擔任黨部主委;2019年,民進黨再次陷入苦戰時,自己投入台南立委補選,為黨鞏固關鍵席次,擋下韓流入侵台南,「深知接下來的路,對民進黨而言,絕對不會輕鬆」。

照片來源:郭國文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主委改選不推代理人 陳亭妃暗批:有人假傳聖旨

馬英九稱習近平已遞橄欖枝 林宜瑾:只有6個字可形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