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選區泛藍分裂 朱立倫要張斯綱做這兩件事

  •  2023-09-19

朱立倫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距離2024年總統暨立委選舉僅剩不到4個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來到處輔選,他今天在陪同台北市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斯綱拜廟後,接受媒體提問,對於台北市第一選區泛藍分裂,朱立倫表示,張斯綱需要秉持兩個字,第一個要勤,第二個是誠,一定要化解過去的恩恩怨怨,雖然這些都是小枝小節,但也很關鍵,希望最後能化解一切,團結大家。

朱立倫今天在陪同張斯綱到士林三玉宮上香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台北市第一選區在新黨議員侯漢廷以無黨籍參選後泛藍分裂,他表示,今天來幫張斯綱加油,張需要秉持兩個字,第一個要勤、要認真、要努力,張在基層已經服務多年,要更勤快;第二是誠,一定要化解過去的恩恩怨怨,這些都是小枝小節,但也很關鍵。他相信張斯綱只要在這段時間持續努力,最後一定能夠團結大家,那大家都很清楚,只要藍營團結就會贏,分裂就是拱手讓給綠營,所以他們秉持這樣的決心,希望在最後一定是能夠化解一切,團結大家。

有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美國演講時表示「三民主義」就是「民有、民治、民享」,引發外界議論,朱立倫說,「朱立倫也這樣講」,國父思想也這樣寫,中華民國憲法也是這樣講,只有綠營的朋友可能從來不讀國父思想,也從來不讀中華民國憲法。

朱立倫強調,中華民國憲法第一條,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是民有、民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父思想講得很清楚,三民主義是民族、民權、民生主義,就是民有、民生、民享,這是從小到大大家都知道的,綠營的朋友可能都忘記了,也不讀憲法,也不了解國父的思想。

朱立倫指出,8年前他在美國這樣講,還被綠營嘲笑,結果後來綠營才知道完全搞烏龍,結果現在又用同樣的手法來抹黑侯友宜,其實侯這次在美國的訪問,非常順利、非常成功,不管是卜睿哲、葛來儀、何瑞恩等重量級學者,對侯都非常的肯定,侯提出來的論點都獲得美方肯定。

另外,有媒體詢問,侯友宜拋出的「3D戰略」少了國防,朱立倫解釋,「3D戰略」第一個「嚇阻」,就是強化國防,達到嚇阻效果,第二個是溝通對話的「對話」,第三個就是「降低風險」,透過重要議題互相溝通和交流,降低風險,這樣的「3D戰略」就是國防與對話的合一,民進黨的朋友想要在雞蛋裡挑骨頭,但全世界真正懂得國民黨戰略的人,都覺得務實可行,侯友宜這次清楚的表達,不論美國官方、國會、智庫、學者都非常肯定。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營批侯友宜無心市政 新北市府回擊:執政黨淪黑侯產業鍊

侯友宜錯把林肯當孫文? 革實院副院長:具相同精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