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微幅領先 牛煦庭:我的未來交給人民決定

  •  2023-12-28

牛煦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明年大選倒數16天,CNEWS匯流新聞網最新「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匯流民調」顯示,有35.2%的民眾表態支持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牛煦庭,34.4%支持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運鵬、6.4%支持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馬治薇。牛煦庭對此表示,選戰打到最後,其實也沒什麼好說,帶著鋼盔、和僅剩的彈藥,往前衝就是了,「我的未來,交給人民決定」。

牛煦庭表示,參加這場選舉以來,初選民調時,最多落後19%,他們不被看好,但將士用命,一路追趕!兩個月前,多人競逐,他們內參取得3%的微弱領先,在一個月前,對戰組合確定,領先數字是4.5%。近期,民進黨大軍壓境,「搶救運鵬大兵」,微弱領先的幅度再度拉近,最近收到民調,包含今天公布的匯流在內,他們的領先幅度縮小,看來這場戰役,會激戰到最後一刻。

牛煦庭說,樂觀想,自10月以後,他們民調就再也沒有輸過;往壞處想,他們從來沒有脫離統計的誤差範圍。選戰打到最後,其實也沒什麼好說,帶著鋼盔、和僅剩的彈藥,往前衝就是了。藍白分裂以後,支持者心中都鯁著刺,即使他在議員任內,就不分黨派的支持所有服務,選民們能不能感受?最後是不是理性判斷?也只有開票後才知道。

牛煦庭指出,他能做的,是政策對焦,演講會、文宣戰報,好好傳達他對這場選舉的意義和想法;他能做的,是對其他在野勢力口不出惡言、真正做到設身處地去理解彼此發展的目標。而他有信心,因為政治透明、青年參政、居住正義、財政紀律等都是他一直以來有論述、有對焦的議題:民眾黨常打桃園財政紀律不彰,1400多億的實質債務,是他在議會問政的成果;他在桃園囤房稅表決時支持嚴格版本;他選舉大量舉辦小型演講會、現場開放問答,早就是習慣。

牛煦庭強調,這些都不因是否有黨籍而改變,因為這些是新世代參政的基本價值。他不是政治網紅,也許能見度不高,但他一直都真槍實彈地去實踐這些理想。他能做的,是相信所有選民的智慧;是說服鄉親不再繼續支持黨意立委;是堅持第一選區不是民進黨的後花園。剩下的,就看大家的行動力,1%的差距,代表每一個人、每一個行動,都將左右這場選戰的勝負,他的節奏不會改變,「我的未來,交給人民決定。」

照片來源:牛煦庭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4區域立委系列2-1】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選舉 鄭運鵬牛煦庭兩人勢均力敵

【匯流民調2024區域立委系列2-2】桃園市第一選區膠著 藍綠曝致勝關鍵是中間選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