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拋7大訴求爭勞權 轟三黨不及格賴清德最傲慢

  •  2023-12-23

照片來源:2024工鬥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離2024總統大選不到21天,勞團與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等4縣產業總工會今(23)日共同舉辦「2024工鬥」集結活動,號召全台工人齊聚台北中正紀念堂,向總統候選人展現工人力量。工鬥提出勞動7大訴求,並指出,藍、綠、白三黨候選人的勞動政見整體來說都並未及格,特別是賴清德,更是表現了執政黨對勞工的傲慢。

工鬥說明,7大訴求包含退休保障、低薪問題、工會籌組、消防、移工、職災等議題。由南到北串聯全台工人,遍地開花展現團結力量,是要對目前3組總統候選人的勞工政策回應怒吼。工鬥提出的7大訴求,在386公里的行腳過程,約有300家基層工會陪同行腳,由近萬名勞工在布條上簽名連署,表達對7大訴求的支持。勞工們要指出,長年以來台灣的政客為了爭奪大位,慣於在選舉互噴口水、不願提出對勞工真正有幫助的願景,已經越來越多勞工看清候選人欺騙工人的伎倆。這些忽視勞工的政客嘴臉,絕對會被勞工記住,也會反映在1000萬勞工投票的選擇上。

照片來源:2024工鬥

在遊行一開始,活動聯合總指揮、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劉興德表示: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已經只剩下三個星期,可是三位總統候選人對於勞工政策的回應,讓勞工仍然不滿意。台灣勞工年總工時名列世界前茅,2022年,台灣總工時達2008小時,遠高於韓國的1904小時和日本的1626小時,這證明勞工的國定假日並不足夠。工鬥提出增加7天國定假日,就是希望政府不要落後世界潮流,要讓台灣勞工有更多時間可以陪家人,也可以創造經濟循環。

全程進行389公里的行腳代表、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魏豫綾表示,這22天來,工鬥一步一腳印,聽到最基層勞工的心聲,都對於現在的薪水追不上物價、還有退休保障低落感到憂心。用苦行的方式正是要展現當藍、綠、白用各種媒體炒作話題、為自己選戰打算的同時,基層勞工卻是每一天都在台灣土地匍匐前行,為了家庭的溫飽而拚盡全身力氣。勞工呼籲「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不要浪費時間互挖瘡疤,卻畏懼財團的壓力,忽視勞工提出的各項訴求」。

工鬥表示7大訴求為:低薪問題要解決、勞工退休要保障、增加7天國定假日、消防殉職要終止、健全長照反奴工、職災費率要提高、組織工會要放寬。成立工會門檻降為10人、開放公務員組工會、降低全國性工會門檻。

照片來源:2024工鬥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控基泰偷施工 高嘉瑜:恐危及百年闕家祖厝 籲北市府開罰

批藍綠口水戰邱臣遠秀政績 提64案完成三讀52%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