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家兄弟增資發行新股 將持有饌元股權達90%

  •  2023-04-17

3256 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創業家兄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8477),今(17)天召開董事會通過與饌元股份有限公司,透過股份交換方式深化策略結盟關係。創業家兄弟將辦理增資發行普通股2500仟股,作為受讓饌元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對價,股份交換預計換入饌元普通股6350仟股,占饌元已發行股份總數1萬1500仟股的55.22%,換股比例為創業家新發行的普通股,每1股交換饌元股份有限公司股東所持有的饌元普通股2.54股,交易完成後創業家將持有饌元股權為90%,並將饌元納為創業家子公司,股份交換基準日暫定今年7月19日。

饌元執行長巫宗融表示,此次交易後將結合集團資源和支援,擴展自有品牌、代理和經銷品牌,以及 UrMart平台業務。饌元將以「通路」和「品牌」兩條發展線推進,關注健康消費市場的商機,今年核心將聚焦於布局「用戶深耕」、「產品擴展」、「海內外通路布局」三大策略。

在通路策略上,UrMart 將深耕拓展垂直用戶的經營,目標成為台灣最大的健康消費平台;在品牌商品策略上,饌元看準除了持續推進運動營養補給品、麥片、蛋白粉等健身族群需求外,同時觀察近年來的市場趨勢,將以更多營養保健食品如:減醣食品、素食補給品商機做為擴展目標,並將延展台灣在地化口味推廣,作為市場差異化區隔亮點。

在品牌通路策略上,首步將深化台灣通路渠道布局,自有品牌包含乳清蛋白 Tryall、天然食品麥片 DailyBoost 將於今年有更多通路拓展。同時在海外市場方面,除了既有的香港業務推進外,下半年還將切入大東南亞新市場戰地,以佈點插旗推進市場份額。

創業家集團則表示,股份交換案將有助於集團擴展在零售市場的版圖。通過饌元在健康食品市場中的專業領域及品牌優勢,將更加深入地涉足該市場,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優質的健康選擇,近年來饌元持續開發健康類產品及拓展市場有成,預期成為集團子公司後,不僅將為集團帶來經濟規模效益,同時也提高營運與獲利,一同打造更完善的零售市場服務,擴大海內外事業規模。

照片來源:創業家集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加盟四品牌台南區 贊助公益園遊會助創世

從大自然森林中汲取靈感 德國Villeroy & Boch推出形隨自然衛浴產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