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唯一女性首長亦遭性騷襲臀 盧秀燕:狠瞪色狼

  •  2023-06-08

六都唯一女性首長亦遭性騷襲臀 盧秀燕:狠瞪色狼 1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8)天在議會答詢時驚爆,即使她擔任市長,在合影時,竟有人伸出鹹豬手放在她的臀上,她驚覺有異後轉身直視對方放出「眼神殺」,男子反而嚇得臉色大變、無地自容。她提到自己曾經在擔任立委及記者期間也碰過性騷,甚至在等綠燈時都曾有人語言騷擾,她大喊「大色狼」、「貼他標籤」,這些意圖不軌的人反而膽子特別小,不等綠燈就跑過馬路,落荒而逃。

台中市議會今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黃健豪指出,「Me too」風潮讓更多人敢站出來說自己也是受害者。 他問盧秀燕用什麼態度面對?盧表示,市府法制局將開辦「性平友善專科法律諮詢」服務,6月14日起每月單周三下午進駐中市府專科法律諮詢室,提供諮詢。

盧秀燕說,她是六都唯一女性市長,一定要當受害者的後盾,且自己也曾經有受害經驗,更能感同身受,她表示通常許多性騷加害人,屬於色大膽小類型,以她的經驗來說,她直視狠瞪、大聲怒斥時,對方都嚇得落荒而逃。

盧秀燕也驚爆,性騷擾事件常常只有彼此心知肚明,很難取證,通常是受害人擔心舉發會被貼標籤、丟工作,採取隱忍,反讓色狼食髓知味,更加大膽。她就表示,即使自己身為現任市長,在合影拍照時,就有人趁拍照調整位置時,曾有人把手放在她背後、襲臀,她說,這不是她遇到唯一個案!

盧秀燕說,,早期年紀輕時難免有些害怕,但經歷過後完全可體會受害人的心境。她說,一定會當受害者的後盾,如果市府有類似狀況,一定要讓她知道,絕對會好好秉公處置,「不能這樣就算了!

照片來源:翻攝盧秀燕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市府多名女員工遭性騷五年 洪婉臻批:調查包庇成二次傷害

北市府爆發女性集體遭性騷案 洪婉臻:至少六名受害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