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交易委員會重罰大富媒體、凱擘集團 監委對NCC提出質疑

  •  2024-03-31

公平交易委員會重罰大富媒體、凱擘集團 監委對NCC提出質疑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公平交易委員會宣布對大富媒體、凱擘集團的重罰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在此背景下,監察委員王美玉、葉大華、葉宜津透過新聞稿表示,對於涉及凱擘集團違反併購案通過時的附帶負擔條件一事,她們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調查提出了質疑。

根據公平交易委員會的調查結果,大富媒體、凱擘集團未履行民國99年的結合承諾,並且對市場秩序造成了嚴重影響,因此遭到了最重罰鍰。然而,監察委員王美玉指出,NCC對於凱擘集團違規情事的調查並不詳盡,未能充分釐清事實,這引發了她們對NCC執行職責的擔憂。

根據有線廣播電視法的相關規定,系統經營者及其關係企業控制的訂戶數不得超過全國總訂戶數的三分之一。然而,有關媒體的報導顯示,凱擘集團與其他有線電視業者共同經營的訂戶數已超過法定限制,對市場競爭秩序帶來了不利影響。

監察委員指出,監察院已多次要求NCC就凱擘集團的經營疑慮進行調查,然而,NCC回應稱尚難以判定違規情事,且未能提供充足證據。這與公平交易委員會的調查結果有所出入,對於NCC的執行效率和調查透明度提出了質疑。

面對此種情況,監察委員王美玉宣布已經啟動深入調查程序,旨在釐清凱擘集團違規情事的真相,並評估NCC是否適切地履行了主管機關的職責。監察委員們表示,將會全力以赴,確保公平正義的維護,保障市場秩序的健康發展。同时,他們呼籲NCC積極配合調查,提供充分的資料和協助,以促進事件的妥善處理和解決。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加速培育人才推組改 林右昌:成立永續淨零國土學院

指錯誤能源政策成「屍速列車」 許宇甄:請賴清德給3承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